英国女靠网络聊天及网友帮忙 抓住一万公里外 六年前杀害姑姑的凶手

如今,互联网力量巨大,整个世界都被联系在一起,而据英国《太阳报》8月9日消息,一女子利用脸书(Facebook)平台,成功抓住了多年前谋杀她姑姑的凶手。
图片
莱汉尼·塞吉森(Lehanne Sergison)现年49岁,她的姑姑克里斯汀·罗宾逊(Christine Robinson)生前是名老师,2014年在自己的一个住处遭人杀害,时年69岁。
但这些年警方追凶毫无进展,莱汉尼沮丧之余,在6000英里(约9656.06公里)之外开始自己利用网络,搜寻凶手的蛛丝马迹。
图片
经过莱汉尼的不懈努力,嫌疑犯人加德纳·安德鲁·恩德洛武(Gardner Andrew Ndlovu)在逃六年后,终于被逮捕,被捕时30岁。
图片
据悉,加德纳杀人后先是逃到了津巴布韦(Zimbabwe),但莱汉尼了解到他又回到了南非(South Africa)躲着,于是布局追踪。
她假扮成爱玩的空姐法尔考小姐(Missy Falcao),关注了加德纳的脸书,鼓起勇气发了私信,俩人聊了两个月多,消息记录长达几百条。
图片
莱汉尼说自己很久没和人调情了,为此还特意咨询了朋友,问她们现在的年轻人都会发些什么样的消息。
功夫不负有心人,加德纳决定和她来场约会,莱汉尼通知了警察,但约会那天加德纳那天没露面。
图片
莱汉尼以为计划失败、自己露馅了,但七个月没消息之后,2月加德纳在脸书上发了张生日自拍。
莱汉尼把那张照片发给了南非警方,但没有任何回应。
7月30日,姑姑克里斯汀六周年忌日当天,莱汉尼把加德纳的照片发到了脸书上,并配文称六年前这个男人侵犯后杀了克里斯汀,现在还在逍遥法外。
图片
帖子一经发布,就被转发了七万次,才几小时就有人发现了加德纳的踪影,他随即被逮捕。
莱汉尼很欣慰,心中百感交集,没想到是以这样的方式抓住了杀害姑姑的凶手,她说自己每天都很想念姑姑,庆幸这么多年一直没放弃。
图片
法网恢恢,感谢如今网络技术越来越成熟。
希望有更多在逃的嫌犯被缉拿归案,也希望互联网能让很多走失、被拐卖的儿童早日回到父母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