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蔡英文会面,美国卫生部长肉麻吹捧“台湾防疫成就”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今天接见美国卫生部长阿扎,声称“WHO排除台湾的参与违背医卫普世人权”,并表示,相信在台美双方合作努力下,不仅在防疫,还将在各领域的交流都能有更多突破和丰硕成果。
图片
蔡英文今天上午接见阿扎率领的访问团,由于正值防疫期间,蔡英文与访团成员全数戴上口罩,且采拱手方式致意。蔡英文在致辞时表称,从今年3月台美共同发表防疫伙伴关系共同声明之后,双方在防疫物资交流及疫苗药品研发方面加强合作。
阿扎则肉麻吹捧“台湾医卫防疫的成就”,并称蔡英文于2020年展开第二任期,“展现台湾向国际立足的勇气,对全球都有深刻的启发。”
据中国外交部网站消息,在8月7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针对亚历克斯·阿扎计划访问台湾一事回应称:“我们敦促美方纠正错误,恪守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停止一切形式的美台官方往来。对于美方的错误行径,中方将会采取坚决有力的反制措施。
海峡导报综合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