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会雪上加霜!沃神:NBA球星参赛可能性很低

受到疫情影响,NBA赛季的日程安排也被打乱。因此,延期到明年举行的东京奥运会可能会与NBA赛季重叠。据美媒报道,众NBA球星参加东京奥运会的可能性很低。

传统的NBA赛季从10月到次年4月是常规赛,接下来的一个月是季后赛,而NBA总决赛将持续两周,通常是在6月。

NBA下个赛季预计将于今年12月1日开赛,这意味着常规赛比以往推迟了6周,总决赛可能在明年7月中旬收官。这距离东京奥运会开幕大约只有一周时间。

不过,如果新冠病毒继续以目前的速度在美国蔓延下去,可能会进一步影响本赛季的NBA,并导致奥运会被弱化。本赛季NBA季后赛将于8月17日开始,总决赛最晚结束日期为10月13日。

“沃神”、ESPN名记Adrian Wojnarowski说,在圣诞节举行NBA比赛将减轻赛季的一些压力。“圣诞节的比赛在很多层面上对NBA至关重要,NBA需要一个窗口来打82场常规赛,并完成季后赛,让球员有机会参加2021年7月举行的东京奥运会。”

里约奥运会,美国男篮夺冠

沃神称,目前联盟有一个新想法——消息人士透露,为了给球迷重返赛场看球争取时间,NBA认为可以大大推迟下赛季的开始时间,他们提出了在奥运会期间休赛一个月的想法,这与NHL(北美职业冰球联盟)如何处理冬奥会的赛期类似。”

不过这个建议可能无法让球队老板们接受。

沃神表示:“随着病毒的肆虐,人们对参加奥运会的精英选手,包括美国选手和国际明星,感到不太乐观。NBA和NBPA(球员工会)认为奥运会很重要,但奥运会对球队老板们来说不是头等大事,尤其是当他们不能参与电视转播收入的分成时。他们只看到了自己投资了数亿美元的球员被奥运会消耗着。在病毒大流行的情况下,奥运会对老板、球队高管和NBPA的意义就更小了。”

“至少,美国队可能要准备好把一支更年轻、成绩不太理想的阵容带到东京。”

今年2月初,美国男篮公布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初选名单,一共44人。主教练是波波维奇,詹姆斯、库里、杜兰特领衔。但是,3月份东京奥运会宣布延期,美国队更换大名单势在必行。此前,波波维奇也曾表达过对NBA和奥运会冲突的担忧。

另一方面,东京奥运会确定将于2021年7月23日开幕,但现在全球疫情还未有趋缓迹象,明年能否如期举行还是未知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