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要让自己的雕像上总统山?本人回应:没提过,但是个好主意

位于美国南达科他州的总统山,上面刻有美国4位前总统的头像,他们分别是华盛顿、杰斐逊、老罗斯福和林肯。这四人在美国民众心目中都是功勋卓著的领袖;在历任美国总统眼中,自然也是仰慕和效仿的对象。美国现任总统特朗普就曾多次表达过对总统山的热爱,他十分渴望自己的雕像也能刻在山上。

据《国会山报》8月9日报道,《纽约时报》当日报道称,白宫官员曾于2019年与南达科他州州长办公室联系,询问在总统山上添加新总统雕像的流程。这一报道被CNN等多家美国媒体转载。

就在当晚,特朗普本人火速发文回应称,“这是失败的《纽约时报》和收视率低迷的CNN发布的假新闻。虽然(我)从没提出过这个建议,但根据第一个(任期内)3年半完成的所有众多事情,可能比其他任何总统任期的都多,我觉得听起来是个好主意。”

特朗普这番话虽然否认了媒体的报道,但不难看出他对总统山仍然十分向往。

2018年,特朗普就曾对时为国会众议员的克里斯蒂-诺伊姆(Kristi Noem)说,“你知道吗?把我的脸刻在拉什莫尔山(即总统山)上是我的梦想。”

同年,他在俄亥俄的一场集会中又提到,“我想问问你们是否认为有一天我会上拉什莫尔山,但问题来了:如果我开玩笑地说了,完全是开玩笑,为了有趣,假新闻媒体就会说‘他认为他应该上拉什莫尔山’,所以我不会说。”

在今年7月份美国独立日前夕,特朗普前往南达科他州,在总统山下发表演讲。已出任州长的诺伊姆为了取悦特朗普,用一个4英尺(约合1.2米)的总统山仿制品来欢迎特朗普的到来,这个仿制品还加上了特朗普本人的肖像。

白宫官员表示,总统山是联邦纪念物,不在州长的管辖范围之内。

图源:dailymail

喜欢我的内容就关注我吧~ 咱们天天相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