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节独得18分,全场51分!利拉德的表怎么修好的?

上一场从快船的阵容和全队的表现来看,显然就是没想要赢的。里弗斯教练赛后也说了:“我不知道这比赛怎么赢的……”

对啊,最后时刻领先1分,利拉德骗到犯规上罚球线,快船就差跪地上让开拓者把胜利收走了。奈何天生要强的利指导成了封飙——给你机会你不中用啊,两罚全失。

结果就是赛后吵得热火朝天,倒显得比比赛本身更精彩,至于您要说谁BB的更有道理,这个问题本身就很有问题。吵架吵得就是个强词夺理,如果吵架过程中你试图和对方讲道理和逻辑,这架你是吵不赢的。

当然谁吵赢了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后续。不知道大伙儿发现一个问题没有,两方打仗倒霉的往往是第三方,而今天这个倒霉蛋就浮出了水面——费城76人。

之所以说费城是“倒霉蛋”,有两个方面的原因:

首先,利拉德是什么人?

想我利指导,杀人就看表。虽说昨儿表坏了,当了回封飙,但你要知道利指导经常扮演的是刘华强的角色。

您去看利拉德的比赛,一旦他第一场发挥的不好,第二场一般都会强势反弹。利拉德对自己的要求是很高的,而且调整能力极强,所以才会说利指导天生要强嘛。

第二方面可能更重要,关注比赛的都知道,步行者的TJ-沃伦复赛后杀疯了。但大多数人可能没注意到的是,沃伦疯狂杀戮的起点正是费城,复赛第一场步行者面对费城,沃伦拿了53分

再看几个数据:

费城第二场打马刺,德罗赞拿了30分,这是他复赛之后的最高分

之后打魔术,富尼耶拿了22分。看起来不高,但是富尼耶在复赛后除了打篮网24分以外,剩下的都是4分、7分、15分,直到打费城才回了春

如果是单个球员这种表现,你能说是运气,但如果一连串的球员遇到费城就“乱杀”,那只能说明费城有问题。

其实这个问题,咱们上赛季就说过:费城的球员普遍过于高大,这种类型的球员防守时特别吃掩护,而且个子越高,相对来说脚步和移动速度肯定还是受影响,所以费城的防守逮不住那种灵活的,可以持球进攻的后卫。

而费城这场面对的开拓者,拥有或许是全联盟最会作掩护墙的大个子努尔基奇,以及后场两位半场几乎没有进攻死角的灵活双枪,所以这二位必然有一个会爆发,当然更可能的还是利拉德,因为球在他手里。

上一次双方交手,利拉德用16次出手拿了33分,也能说明一些问题。

这场也是一样,开拓者的前三次进攻得分分别是:

利拉德和努尔基奇弧顶发起挡拆,努尔基奇顺下,利拉德很轻松地突破到篮下得分;

第二攻还是两人挡拆发起,费城的防守注意力都在突破进来的利拉德身上,利拉德一个击地传给顺下的努尔基奇,直接造成恩比德犯规;

第三次转换过程中的进攻就更简单了,利拉德面对理查德森,并没有什么高超的技巧,一个变向直接就突破到篮下得分了。

费城当然也不是任人鱼肉的球队,他们有自己的优势,就是大帝在内线的统治力。努尔基奇在内线是顶不住大帝的,而且由于白边不打,只要大帝把努尔基奇打下去,费城就能完全称霸内线。

不得不说,大帝确实厉害,开局一分半之后,就造成了努尔基奇的两次犯规。但他自己这龙体也确实太脆弱了,首节打了5分半钟,左脚踝扭了一下之后,也没再回归了。

不过费城是需要谨慎一些的,毕竟西蒙斯已经基本报销了,大帝这要再出点儿幺蛾子,能不能过首轮都不一定。

另一方面也可能是费城觉得自己这第六的排名还不错,首先避开了雄鹿这个半区,其次首轮面对内线薄弱的绿凯,他们可能自认为是占优势的,当然他们面对绿凯未必有那么大优势,这个可以后面再说。

不过这种心态很好的解释了为什么大帝后来从更衣室回到替补席也没有重回赛场,以及费城整个上半场的状态。

虽说费城防小个不好防,但他们上半场让利拉德突破实在太轻松了,利指导上半场打完就22分了,CJ也有9分入账。

布朗教练显然对于球队的比赛态度十分不满意,第一节后4分钟直接上了全替补阵容,他的意思很明白了:今天这比赛可以不赢,但需要球员端正比赛态度,谁态度好,谁想打,那就谁上

为什么这么说呢?

因为费城这个第二阵容是没有核心后卫的,布朗把米尔顿和理查德森都摁在了板凳上,费城的球员在场上挺抓瞎的,进攻端谁有谁就抡,防守端还有科尔克马兹这么个大漏勺。

所以整个上半节分差虽然不大,但是开拓者整体打下来还是很轻松的。这时你以为布朗教练在第一层,但其实他在第五层。

他这么一搞,理查德森第二节就醒了,单节独得14分。中场的更衣室里,布朗教练再灌一灌鸡汤,给大伙儿一激发,虽然恩比德不在,但球队整体上下半场已经判若两人了。

费城下半场两个点很重要,第一个是理查德森。

他这身高确实吃掩护,逮不住利拉德,但是反过来,他在进攻端打开拓者双枪,对面也没什么方法。只要自己手感好,利拉德和CJ基本对他形成不了任何干扰。

另一个则是霍福德,他的作用体现在几个方面。

首先就是大帝不在,他在内线顶对面的中锋。在努尔基奇陷入犯规困扰之后,他能很好地找到对方的弱点。

第三节2分56秒,费城追到只差两分,只要这个回合打成,费城就能首次追平甚至反超比分,您看这个关键回合霍福德是怎么打的。

他抢到后场篮板后,自己持球过半场,看到对位的是盖布里埃尔,他指挥小罗宾逊拉到另一侧带开柯林斯。然后持球到低位面对盖布里埃尔往里坐,利用自己的力量和经验优势到篮下打中。

这种关键回合就很看球员经验,你怎么能保证成功率,让球队追平。因为如果打不进,对方下次进攻又打成了,这里外里至少就是4分,球队追平和差4分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

其次,下半场就是霍福德在帮着理查德森转移球和串联队友,他下半场4助攻,仅次于理查德森的6次。

当然还有最后12.2秒,帮费城保留最后希望的三分。

至于开拓者这边的情况,也是两个关键人物——利指导和安东尼。

利指导不用说了,第四节三分一开简直杀疯了。前三节8中1的三分显然不是他的水平,而且几乎都是单挡掩护就出空位,这种与对方防守无关的投篮就只能靠自己调整。

终于在第四节调整回来了,三记三分,个个都是经典的利拉德式进球。但最厉害的还得是那个3+1!

他借努尔基奇掩护之后,很明显已经完全甩开了理查德森,以他的速度到三分线完全可以直接出手了。但在他到三分线的时候,很明显地等了一下,等理查德森到了他背后再出手,3+1!

这球要是搁一般人肯定更愿意在无干扰的情况下出手,但利拉德不,他的意思很明显:你要么让我上罚球线拿3分,要么让我拿4分,反正不能只是单纯的三分,他要的更多!

至于瓜哥,除了硬气回应理查德森的那记三分,还有最后那次几乎是整场胜负手的,对于理查德森的三分防守。

开拓者最开始的布置并不是让瓜哥防理查德森,而是让他防哈里斯,是理查德森和哈里斯一个交叉形成换防之后主动去找的安东尼。

理查德森看到是安东尼防自己,箭一样的蹿了出去到弧顶接球,中间还有霍福德的掩护,但安东尼还是拼了老命追出去。

说实话理查德森选安东尼是对的,他的脚步确实有点跟不上了,但瓜哥表现得很有经验。他完全挡住了理查德森的左手,用身高罩住他,给他右手突破的空间。虽然最后还是被晃过了,但他尽力了

胖友们,我说的是安东尼啊!曾经睥睨联盟,不把任何人放眼里,但从来不以防守见长,记者提问他是否会打替补,他哈哈大笑视记者如二傻子的安东尼啊!

在如今这样一场生涯总得分超越哈弗里切克和皮尔斯的比赛中,最后却是以防守为球队做出了最后的贡献,我的青春结束了……

开拓者值得这样一场胜利,如今他们和灰熊只有0.5个胜场了,他这一胜直接让鹈鹕和国王出局了。不过也别大意,马刺和太阳仍然虎视眈眈。

而且太阳下一场也是打费城,我估摸着布克也能砍个50+带队6连胜。

谢谢读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