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鬓边》后再与尹正同台,说自己演了民国时间管理大师

新京报讯(记者 杨莲洁)8月9日晚,由何炅担任主持人的《青春芒果夜》在湖南卫视和芒果TV同步直播,黄晓明、尹正献唱歌曲《友情岁月》。黄晓明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他在《鬓边不是海棠红》之后首度与尹正同台。回忆起剧中角色,他称赞程凤台是“民国时间管理大师”。

尹正和黄晓明同台。

黄晓明和尹正在《鬓边不是海棠红》中分别饰演民国时的爱国商人程凤台和京剧名伶商细蕊,两人在乱世中的友情打动了不少观众。但自该剧收官后,《青春芒果夜》才是黄晓明与尹正的再一次同台演出。黄晓明回忆他在剧中演的程二爷(程凤台),称他是“民国的时间管理大师”。“我觉得《鬓边》里的二爷真的很忙,并且事无巨细都能照顾到。大家可以多多向二爷学习时间管理。”黄晓明有个京剧梦,一度想演商细蕊一角,但被导演拒绝。后来参加综艺节目,他曾以京剧扮相亮相,颇为惊艳。黄晓明表示,虽然依然没能在影视剧里圆梦,但能在综艺节目里过一把戏瘾,足矣。

《乘风破浪的姐姐》里的姐姐万茜、黄圣依和郁可唯是当晚《青春芒果夜》的互动嘉宾。黄晓明作为姐姐们的成团见证人,一直陪伴和鼓励“乘风破浪的姐姐”们面对挑战。谈到和姐姐们相处的经验,他称自己是“该认怂的时候认怂,该低调的时候低调,但是该严肃认真的时候也要严肃认真”。被问起有没有兴趣参加《披荆斩棘的哥哥》,黄晓明很诚实地拒绝了:“还是算了吧,我怂,没那么大胆子。”

新京报记者 杨莲洁

编辑 佟娜 校对 刘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