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安倍今年不会在日本战败纪念日参拜靖国神社

【观察者网讯】据日本产经新闻8月9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将不会在二战战败75周年纪念日参拜供奉了战犯的靖国神社,但会像以往一样,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
靖国神社是日本右翼的精神图腾,在东北亚地区持续引发对于日本“历史认知”的冲突。自1978年以来,靖国神社还供奉着1948年被盟军远东法庭定罪为“甲级”战犯的领导人,这在国际上引起了极大争议。
产经新闻报道,据知情人士称:“安倍将像前几年一样,利用自己作为自民党(Liberal Democratic Party)党魁的身份,自费向靖国神社供奉祭品。”安倍上次参拜靖国神社是在他2013年12月上任后不久,这引起了中国和韩国的愤怒。
2013年12月26日,外交部发言人秦刚就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发表声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不顾中方坚决反对,悍然参拜供奉有二战甲级战犯的靖国神社。中国政府对日本领导人粗暴践踏中国和其他亚洲战争受害国人民感情、公然挑战历史正义和人类良知的行径表示强烈愤慨,向日方提出强烈抗议和严厉谴责。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