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西部8强基本明朗!鹈鹕已淘汰,收尾阶段一场定胜负

北京时间8月10日,在一场NBA常规赛中,马刺122-113战胜了鹈鹕,又赢下了一场关键的抢八大战。本场比赛,状元锡安仍然发挥出色得到了25分7个篮板,却无奈成为空砍。德罗赞得到了27分,成为了马刺赢球的关键,赛后,马刺仅落后开拓者半个胜场,仍然还有冲击季后赛的机会。

赛前,鹈鹕排在西部第12,马刺排第10,双方仅差1个胜场,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但是波波维奇治下的马刺求胜欲望更强烈,上半场轰出了29-7的小高潮取得了17分的领先优势,下半场锡安带领球队打出一波20-6的反扑高潮,将比分缩小到4分进入第四节,年轻的鹈鹕在老辣的马刺面前还是显得太嫩了,在关键时刻马刺制造了6次犯规,依靠罚球锁定了胜局,最终以122-113战胜鹈鹕,赢下一场至关重要的比赛。

输掉这场比赛后,鹈鹕和灰熊已经相差2.5个胜场,而他们只剩下一场比赛,这意味着已经失去了晋级八强的机会。复赛前,鹈鹕的赛程在22支球队中是最轻松的,但是他们还是太过于年轻,总是要为成长交学费的。

技术统计锡安此战打了27分,据之前的数据显示,锡安在出战25分以上时,鹈鹕取得了4胜0负的战绩,主帅让他打了这长时间,还是希望他可以继续保持这个定律,但最终还是留下了遗憾。 德罗赞一直被球迷议论,认为在他在关键时刻缺乏硬刚,打球风格偏软。但是复赛后,德罗赞颠覆球迷对他的看法,自复赛以来,他第四节的得分已经累计达到62分,在全联盟排名第一,成为了马刺真正的关键先生。

目前常规赛已进入收尾阶段,马刺和第九的开拓者相差0.5个胜场,更重要的是灰熊输给了猛龙,只领先开拓者半个胜场,接下来,马刺对阵火箭,而开拓者对阵独行侠,灰熊对阵凯尔特人,一场定胜负的时刻来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