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汉堡王被曝包装检出致癌物:刚宣布关店200家,公司回应

就关店情况,麦当劳预计在2020年关闭约200家美国餐馆,加速未来几年的关店计划。而麦当劳在美国所关闭的餐厅,一半以上位于沃尔玛超市,这部分餐厅的销售额呈现较低水平。但公司同样承诺,2020年餐厅的净增长数量约为350家。

导读:上上周刚交出2005年以来最差业绩报,本周麦当劳又被曝包装中含有致癌物质。麦当劳微博立刻回应表示在中国使用的食品包装材料完全符合规定。

来 源丨海外网、央视财经、梨视频、公开信息等

近日,环保组织的一份报告称,在麦当劳、汉堡王及Wendy's等主要快餐店的食品包装中,发现有毒物质PFAS。

该研究通过对38个食品包装样品进行PFAS检测,几乎一半的样品的氟含量均为阳性,表明包装中含PFAS。

PFAS是与癌症,肝损伤,甲状腺疾病和发育问题相关的一类化学物质,PFAS是全氟烷基和多氟烷基物质的缩写,是耐高温且不易降解的化学物质,可能致癌、导致体重增加、影响儿童发育和免疫系统。大多数人通过食用受污染的食物或饮料而接触到该物质。

据悉,若每天摄入非外卖食物每1000千卡,PFAS浓度就会下降5%,若每天摄入100千卡微波爆米花,PFAS浓度就会上升5%。

据美国环境保护署(EPA)称,PFAS是许多产品中发现的合成化学品,包括食品包装、家用清洁剂和不粘炊具。某些类型的PFA不会在环境或人体中分解,如全氟辛酸(perfluorooctanoic acid, PFOA)和全氟辛烷磺酸盐(perfluorooctane sulfonate, PFOS)。

麦当劳、汉堡王回应

此新闻出现不久后,麦当劳马上微博中回应称:在中国食品包装材料中没有添加PFASs,完全符合国家相关标准

麦当劳还回应称,已从全世界的麦当劳食品包装中淘汰了主要的PFAS子集类别,正在与供应商探索进一步的改善。

对于麦当劳的这番回应,网友们调侃道:金拱门扛下了伤害......

有网友表示相信金拱门的品质:

此外,汉堡王表示,将与供应商合作,在三年之内或在可行的情况下,将PFAS从所有包装中剔除。

麦当劳交出2005年以来最差业绩

计划关闭200家美国店面

最近,麦当劳日子似乎不太好过。

美东时间7月28日,麦当劳(MCD.US)正式发布公司2020年第二季度和上半年业绩情况。截至今年6月末,麦当劳实现营业收入84.76亿美元,同比下滑18.77%;净利润15.91亿美元,同比减少减44.09%。

值得注意的是,麦当劳第二季度净利润为4.84亿美元,同比去年减少68.11%。而对比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情况,其下滑幅度进一步增大。

麦当劳2020年1-6月业绩情况

麦当劳2020年第二季度业绩情况

据彭博社追踪数据显示,这是麦当劳2005年以来最差业绩。

麦当劳在财报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导致消费者的行为发生了巨大变化。而临时关闭餐厅、限时运营等成为公司二季度和前六个月的业绩下滑的主因。此外,由于疫情发展的不确定,可能进一步对公司财务造成负面影响。而截至2020年6月30日,全球几乎所有麦当劳餐厅都已恢复营业。

麦当劳当前的收入主要由公司所直营的餐厅和由加盟商经营的餐厅构成。截至2020年6月30日,特许经营餐厅占麦当劳全球餐厅的93%。而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流行,麦当劳已基本对所有的特许经营商实行租金和特许权使用费的现金收款的延期。

在这份业绩报告中,麦当劳也进一步介绍了公司在2020年度的开店和闭店规划。麦当劳表示,公司2020年的资本支出预计为16亿美元左右,其中大约8亿美元会专用于美国业务。

全球范围内,麦当劳将在美国本土和国际运营部门斥资约5亿美元,以开设约270家餐厅,而公司的持牌加盟商及其附属公司将出资在各自市场另外开设680家餐厅。截至2020年6月末,麦当劳于中国的特许经营餐厅共3513家,同比去年增加361家。

就关店情况,麦当劳预计在2020年关闭约200家美国餐馆,加速未来几年的关店计划。而麦当劳在美国所关闭的餐厅,一半以上位于沃尔玛超市,这部分餐厅的销售额呈现较低水平。但公司同样承诺,2020年餐厅的净增长数量约为350家。

实际上,如果把时间拉长,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已经逐年缩减数量。2014年,麦当劳在美国的门店达到14350个高峰,随后开始下降;根据该公司第二季度财报,麦当劳目前经营13835家餐厅。

本期编辑 黎雨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