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打仗将军为啥都冲在前?假的!别再被影视剧骗了!

在古装电视剧里面常常会出现两军对峙的场景,然后便是两军交战。两方军队往前冲的过程中,往往是一个军队的统帅冲在最前,喊着口号,带领手底下士兵上阵杀敌。但历史上真的是这样的吗?答案显然是否定的。首先,将领作为一支军队的核心,他的地位是非常重要的。

有句古话说得好,“打蛇打七寸,擒贼先擒王”,对方首先要做的事便是除掉敌人的主心骨。如果一上战场就把对方将领给拿下了,也就等于卸了对方军队的力气。没有了统帅的指挥,整支队伍便会如无头苍蝇一般乱窜,哪怕人数再多,武器再精进,战斗力再强,也只有任人宰割的份。

所以说,统帅是不可能冲在前面的,当然也不可能在后面,一般来说都是处在军队的核心位置,也就是最中间。这样有了四方将士的保护,统帅也就更安全。而且,“千军易得,良帅难求”,一个优秀的统帅是非常难得的。

他不仅需要超高的战斗力,超快的反应能力,还要对整体的战局有着良好的把控,排兵布局的能力也要非常强,并不是随便一个胆子大敢上阵杀敌的人都能称之为将领。但也有一些例外。像关羽,带兵打仗喜欢冲在前面。因为他们对自己的实力有着足够的自信,之所以这样做,是为了激发士兵的斗志。

当然,这是他们的作战习惯,他们认为这样做更有利于提高战斗力。但总的来说,培养一名统帅要比培养一名士兵难度大得多,如果没有意外情况,统帅都是处于层层保护之中。电视剧里那种统帅冲锋陷阵的情况是很少出现的,可不要轻易被电视剧骗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