锡安再见,鹈鹕国王正式告别季后赛,利拉德太狠了

今天开拓者124-121击败76人,球队战绩来到33胜39负。
这场比赛有多重要呢?这场比赛结束后,开拓者领先鹈鹕与国王的胜场数分别为2场和2.5场,鹈鹕与国王的常规赛仅剩1场,正式出局西部季后赛争夺。
图片
如此一来,锡安本赛季的季后赛之旅就此结束。
而这场比赛的最大功臣是利拉德,全场比赛他出战40分钟,全场25投12中,三分球12中4,罚球16中15,砍下51分3篮板7助攻2抢断。最后3分钟,利指导连续命中2记三分,其中包括一个3+1,最终率队险胜。
图片
安东尼赛后说:“这是可以预料到的——他像今天这样对待比赛。这证明了他是多么出色的球员和人,他的内心十分强大。和他在一起打球是一种荣幸。”
顺便说一句,瓜哥今天拿了20分7篮板2抢断1盖帽,职业生涯总得分达到了26411分,超越约翰-哈夫里切克(26395分)和保罗-皮尔斯(26397分),升至NBA历史得分榜第15位。
图片
最狠莫过利指导,杀人掠货不看表。
这是利拉德职业生涯第10次50+,追平卡里姆-阿卜杜尔-贾巴尔,升至历史第九位。此外,利拉德职业生涯迄今10次得分50+,排名身高6尺2寸(约1.88米)以下球员历史第二位,仅次于阿伦-艾弗森。
同时也是本赛季第5次50+,而此前的四次分别是对篮网60分、对勇士61分、对步行者50分、对爵士51分。
图片
而这5场50+对阵的对手都是上赛季季后赛球队,上一个做到这点的球员是86-87赛季的乔丹(6次)。如此看来,利拉德果真是遇强则强的典范。
关键是昨天他们才刚打完快船,今天背靠背的比赛又砍下51分,利拉德不为了别的,就为了讨回昨天的场子。
图片
昨天对阵快船的比赛,最后时刻开拓者落后1分手握2个罚球,但利拉德两罚都丢了。杀人诛心的是,坐在替补席上的贝弗利直接喊了一句:“看表啊!”随后还挥了挥经典的拜拜手势。
利指导是什么人,绝杀不眨眼的主。赛后直接开喷:“贝弗利我曾经把他送回家,保罗乔治我去年刚刚送他回家,我不会被这些动作伤害到,这些动作反而告诉你他们被伤的有多深。”
图片
乔治当然不服,直接在INS上回怼:“你今年也要被送回家了。”
利拉德不甘示弱口吐莲花:“继续换球队吧,继续遇到困难就跑,你们就是蠢货。”
有些人表面是超级巨星,实际上则是键盘侠十级选手。
图片
不过玩归玩闹归闹,别拿比赛开玩笑,输球后的利拉德肯定也是经历了一番内心挣扎的,因此今天憋着一股劲儿想要赢下比赛。
结果就是,利拉德狂砍51分3篮板7助攻2抢断,赢下比赛的同时将鹈鹕和国王踢出季后赛。
图片
赛后利拉德表示:“我们昨天本该拿下那场比赛的,但是我们错失了很好的机会,我要为昨天输球承担很大的责任,但今晚我不会再犯第二次错误。”
“当比赛的关键时刻来临时,我告诉自己我不可以像昨天一样让机会溜走。所以我把球投出去,保持我的侵略性,就是这样。”
图片
NBA第一狠人,大抵就是利拉德这个样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