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战皇马独造3球!热苏斯终于证明自己 他配得上9号球衣

欧冠1/8决赛,曼城总比分4-2淘汰皇马,挺进8强。在两场淘汰赛中,热苏斯的表现最为亮眼,打入2球送出1次助攻,拉莫斯、瓦拉内两大皇马中卫全被他打爆。赛后,主帅瓜迪奥拉、队友斯特林等都点名表扬了热苏斯的表现。

这个赛季,热苏斯穿上了曼城的9号球衣,成为了“双9号”球员。所谓“双9号”,就是指在国家队和俱乐部都穿9号。在巴西国家队,热苏斯也是9号球衣的拥有者。只不过,不少球迷对于热苏斯身披巴西9号战袍非常不愤,认为他射术不精,咖位不够,不具备挑大梁的实力。

实际上,这个赛季热苏斯的表现非常不错。本赛季,热苏斯代表曼城已经打入了23球,是他个人单赛季进球数最多的一个赛季。在联赛中 ,热苏斯也有12球进账,是英超赛场上进球最多的巴西球员。而在欧冠赛场上,热苏斯的表现同样出色。尤其是欧冠面对皇马两回合比赛,热苏斯的表现令人大吃一惊。

欧冠1/8决赛首回合比赛,热苏斯不仅力压拉莫斯打入一球,还在最后时刻制造皇马队长红牌离场。次回合回到主场,热苏斯又把皇马另一中卫瓦拉内打爆。面对热苏斯的积极上抢,“学霸”瓦拉内频频失误,最终造成球队2次丢球。

两战皇马,热苏斯一人独造3球,还制造了拉莫斯的一张红牌。在他面前,皇马两大中卫黯然失色。这一刻,再也没有人质疑热苏斯的能力。实际上,热苏斯能够出色发挥,与瓜迪奥拉知人善用有很大关系。热苏斯并不是阿奎罗,他在场上的最佳位置也不是中路,而是边路。在球队高位逼抢战术体系之下,热苏斯能拼善抢的特点发挥到淋漓尽致。

在淘汰皇马之后,曼城主帅瓜迪奥拉也对热苏斯大加赞赏。在瓜帅看来,热苏斯已经步入了足坛巨星行列。“对皇马的两场,加布里埃尔都是主角,在马德里他进球了,制造了点球,在这里他助攻,还进了球,对于我们来说,他如此具有决定性。我认为他已经向前迈出了不可思议的一步,宣称:‘我站出来了,我可以凭借个人能力赢下比赛。”

队友斯特林的表态,同样的非常直白。他表示“热苏斯不是替补,曼城有两位伟大的前锋。两名前锋都能进球,当你和其中任何一人合作时,你会知道自己能期待他们有什么样的表现。”

现在,已经很少有球迷再去质疑热苏斯了。他用表现证明,自己配得上曼城9号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