若宋江宁死不招安,梁山好汉的结局会如何?只有这一种下场

通过《水浒传》,我们能知道梁山好汉在接受招安后,死的死伤的伤,能够善终的好汉几乎是寥寥无几。于是很多读者对于梁山接受朝廷招安的是有意见的,因为如果宋江不接受招安的话,梁山好汉下场也不会如此。那么如果宋江不接受招安,梁山好汉会有什么下场。

首先接受招安,宋江等梁山好汉成为朝廷手中的枪,这一点是大家都知道。而且在将反贼全部铲除后,宋江等人又被奸臣害死。如果梁山好汉不接受招安的话,他们在不久后依旧要打仗,不可能一直安逸的待在梁山上,为何如此说,且看下文的分析。

梁山好汉发展到鼎盛时期共有108好汉,而这些好汉的手下又拥有众多的小喽啰。根据统计,当时的梁山上起码有10万人。大家想一想这十万人,他们要是全部都待在梁山上,这该是多么大的消耗。长久以往,那么他们的必定要为去掠夺别人的资源。

梁山好汉可是打着替天行道的名号,他们为了生存下去,那么必定会让周围的百姓遭殃。而这是与他们的名号不符,久而久之,深得民心的梁山好汉也会失去民心。宋朝在历史上的灭亡可不是因为内患,因此当时的民心还是向着宋朝的。

而若是梁上好汉为了生存而掠夺周围的资源,那么梁山实力依旧会因为失去民心而被宋朝军队消灭掉。到时候面对朝廷的讨伐,内部一定会分崩离析,所以梁山依旧会被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