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奶奶一个粗心孙女烫成“木乃伊”,吓得痛哭:怎么跟媳妇交代?

“我要怎样才能赎罪啊?看着我一手带大的孙女,因我的一时疏忽大意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我怎么才能救她呀?孩子就是我的命,儿子虽然没有埋怨我,但我该怎么给媳妇交代?”病床上胡雅馨的奶奶梅花已泣不成声。

【点击视频了解详情 爱心捐款链接:苦守病房盼孙康】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苦守病房盼孙康

今年7月10日晚上8点钟左右,奶奶梅花烧过开水后,准备给孙女洗澡,转身拿毛巾的功夫,一岁多的孙女胡雅馨,不知何时把刚刚烧开的水壶弄倒了,开水顺势浇到胡雅馨的身体上。看到被烫伤的胡雅馨,奶奶梅花吓得不知所措,大叫爷爷胡天军。胡天军立即抱起孩子往镇上跑,孩子随后被紧急送往周口市人民医院治疗,最终胡雅馨被确诊:烫伤面积达43%。看到全身裹满白色纱布的孙女,老夫妻俩的泪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孩子烧伤后,奶奶不吃不喝地守在病房外,一直哭,真怕她身体受不了也倒下了。"爷爷胡天军说到。

孩子的奶奶梅花今年56岁,家住河南省周口市商水县黄寨乡,是一个善良能干的女人。梅花的丈夫胡天军因腰椎不好,在家附近做一些零工,一天也就80元左右工资,梅花一边种地一边照顾着家里的老小。儿媳没有嫌弃他们家穷,结婚的时候连一套新房都没有,更是没有要什么彩礼,梅花夫妇非常感激能有这么好的媳妇,但家里操办酒席还是欠下了一部分外债。孙女出生以后,梅花便承担起照顾孩子的责任,儿子儿媳外出打工赚钱,希望能早日把外债还清,盖上新房。

生活给这个家庭带来希望的同时,也时常折磨着他们。儿子胡付明因为身体严重缺钾,工作的时候经常出现四肢瘫软,一直要靠药物维持,后又因腰肌劳损,只能做一些简单的工作;媳妇宋晓玲因为孩子小断断续续在外打工,一年到头也只能够他们的日常开销。几年下来,不但债务没有还清,一家人还依然住在只有三间瓦房的老房子里。

日子虽然过得清苦,但梅花怎么也没有想到,灾难会降临到孙女胡雅馨的身上。胡雅馨,2019年4月出生,现在才1岁3个月。胡雅馨是一个非常漂亮可爱的小美女,两只圆溜溜的大眼睛非常惹人喜爱,爷爷奶奶更是疼爱有加。看着一天天长大的胡雅馨,现在已经牙牙学语,每次听到胡雅馨“奶奶,奶奶”地叫着时,梅花的心里都乐开了花,平日里再苦再累都值了。

因为家里没有热水器洗澡,梅花都是每天晚上用水壶给孙女烧水洗澡。7月10号这一天也不例外,刚充满开水的水壶因为自己的疏忽大意,被一岁多的胡雅馨弄倒,浇在了身上,导致烫伤面积达43%。爷爷胡天军身上只带了500元钱,因伤势严重,医院开辟了绿色通道,将胡雅馨送往重症监护室监护治疗。爷爷胡天军在签下病危通知书的时候,身体颤抖不止。

烫伤之痛,时刻折磨着一岁三个月孩子的身体。从被烫伤的那一刻开始,胡雅馨哭闹不止,在重症监护室里看不到时常陪伴她的爷爷奶奶,更是哭的撕心裂肺,一直哭累了才睡着。病房外的奶奶梅花时刻守候着孙女,孩子的每一声哭叫,都在揪着她的心。胡雅馨在屋里哭她在屋外哭,虽只有一门之隔,但对于梅花来说仿佛隔了重重大山,她多想在孙女哭的时候抱抱她,哪怕就抱一下。就这样一天两夜,梅花不吃不喝,寸步不离的守候着孙女,她就想离孩子近一点。

胡雅馨的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知道孩子烫伤之后连夜从外地赶到医院。胡雅馨的妈妈怎么也没有想到自己才刚走几天,女儿就被烫伤,在接到电话的那一刻,她无法面对这样的事实,直到看到孩子的那一刻,她彻底崩溃了,这个还是那个漂亮可爱的女儿吗?

孩子现在的治疗急需用钱,四处筹款的速度远远赶不及孩子的医药费。胡雅馨的主治医生说,孩子后面的治疗费用和康复费用最少需要10万元。对于这样的家庭来说,这无疑是一座大山,压的他们喘不过气来。看着孩子被病痛折磨着,一家人不知道后面的路该何去何从。

如果您愿救助双胞胎宝宝,请您点击捐款链:【苦守病房盼孙康】,进入腾讯公益乐捐页面,为孩子献上一点爱心。或者打开微信-支付-腾讯公益-搜索:苦守病房盼孙康。(图文/ 刘小范 编辑/黑土影像工作室 毕大鹏)更多详情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黑土影像。原创作品,未经授权,严禁任何形式转载,侵权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