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购Tik Tok成“乌龙”,苹果为何不加入收购“战”?

你可以做的任何事我都能做得更好。这就是苹果试图告诉微软吗?有传言称苹果也希望加入TikTok行动。Axios最近的一份报告暗示这家科技巨头可能有兴趣收购中国视频共享社交网络。
图片
微软目前正在与母公司字节跳动进行谈判,以收购TikTok在美国的业务。但是,苹果表示目前没有正在进行的谈判,也没有对交易感兴趣。
德意志银行分析师Jeriel Ong也参加了讨论。分析师认为这笔交易不太可能,列出了这个想法荒唐的几个原因。
Ong指出,首先,假设TikTok具有300亿美元的企业价值,那么这笔交易规模将是苹果历史上的任何其他交易的10倍。
此外,苹果公司历来对定向广告持否定态度,这是TikTok营销手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除非苹果改变TikTok整理用户数据的方式,否则在此问题上掉头将表明缺乏骨干。
“虽然苹果过去曾涉足苹果以外的经验(例如,从技术上讲,一个人可以是安卓手机上的苹果音乐用户),但绝大多数TikTok用户都不使用苹果设备。你可能存在疑问,TikTok在苹果范围内的意义如何以及TikTok如何促进苹果的现有业务。总的来说,我们重申对苹果的认真考虑表示怀疑,并相信许多投资者将希望他们像过去几年一样继续使用现金回购股票(每季度约200美元),”分析师补充说。
Ong对苹果的评级没有变化,仍然是买入。分析师的目标价维持在440美元,表明与当前水平的波动很小。
总体而言,苹果的“中度买入”共识评级包括23个买入,6个持有和2个卖出的支持。分析师预计,在未来几个月中,该股将下跌4%,这是427.29美元的平均价格目标所隐含的。
本文作者:Marty Shtrubel, 美股研究社(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