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发展步入高峰期,这三只概念股或借此受益?

5G无线标准即将撼动手机市场。更快更可靠的数据连接将创造一些全新的市场,并为一些老市场注入新的活力。物联网设备将随处可见,并得到网络标准的支持,每个无线基站可以处理更多的数据线。还记得4G服务让你在手机或平板电脑上享受高质量视频流成为可能的时候吗?这在3G世界里是不可能的,而现在每个人都在这么做。从4G到5G的转变同样会改变游戏规则。
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推出5G服务时,以下三种股票将大赚一笔。现在买一些这些公司的股票就能让你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分享他们的成功。
图片
Skyworks Solutions(NASDAQ:SWKS)
Skyworks Solutions(NASDAQ:SWKS)生产模拟半导体,将数据流转换成无线电信号,反之亦然。这些芯片存在于移动设备和网络运营商的网络基础设施设备中。
该公司已经获得了可靠的5G 无线电芯片订单。根据 Skyworks 首席执行官利亚姆·格里芬的说法,在中国销售的所有新智能手机中,有60% 使用了5 g 网络。随着时间的推移,其它市场也将效仿中国的做法。这种发展最好的部分是5 g 产品比4 g 产品更有价值。换句话说,Skyworks 正在增加每一款新智能手机的收入份额。
Griffin在7月的第三季度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在4G市场,你可能会看到一些出价在4 - 5美元的平台。"“在5G时代,价格可能是8到10美元,甚至15美元。”
格里芬预计,5G市场将在未来几年爆炸式增长,从最近完成的第三季度开始,少量的5G手机进入商店货架。他预计,5年后,全球5G用户将达到30亿,因此这里的增长机会非常巨大。别忘了,Skyworks在每台设备销量增长一倍甚至三倍的同时,也在增加销量。
目前,该股几乎每天都在创下历史新高,并在2020年累计上涨22%。Skyworks目前的价格并不便宜,但该公司在5G时代有一条明显的增长道路。
爱立信(NASDAQ: ERIC)
爱立信(NASDAQ: ERIC)是一家领先的无线网络设备和服务供应商。随着5G网络在全球推广,这家瑞典公司处于一个独特的位置。中国竞争对手中兴通讯和华为被禁止在美国和其他几个西方市场开展业务,这为爱立信和芬兰同行诺基亚(Nokia)打开了更大的机会之窗。如上所述,所有这一切都发生在电信历史上的一个重要时刻,少数硬件制造商正在争夺一个巨大的全球市场,一次一个合同。
在这里,我喜欢诺基亚(Nokia)和爱立信(Ericsson),但如果中国当局选择阻止中国制造的电信设备出口到其他国家,瑞典人的优势可能会发挥作用。爱立信在德克萨斯州有一个全新的工厂,该工厂已经开始向Verizon提供5G基站。北京和华盛顿之间的政治紧张对爱立信有利,有可能提高该公司在5G设备方面的市场份额。
Rogers (NYSE:ROG)
Rogers (NYSE:ROG)是一家领先的工程材料供应商,服务于多个行业。你可以在汽车雷达传感器、减震鞋底、医用伤口敷料和无线天线系统中找到罗杰斯的材料。
和Skyworks一样,罗杰斯也在向5G市场销售价格更高、更先进的产品。罗杰斯还在移动通信市场的手机和基础设施方面寻求“显著的增长机会”。
CEO Bruce Hoechner在7月的第二季度收益电话会议上表示:“与4G手机相比,5G手机的设计变化为罗杰斯的先进材料创造了更大的内容机会,其范围在10%到15%之间。”
这是我今天推荐的三支股票中最便宜的一支。罗杰斯的预期市盈率在2020年下滑4%之后,目前仅为21倍。
本文作者:Anders Bylund,美股研究社(公众号:meigush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