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起诉Prepear公司,称商标近似,你觉得像吗?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苹果公司近日对应用程序Prepear提起诉讼,认为该企业logo与苹果logo过于相似。
图片
报道截图
Prepear是一款应用程序,可帮助用户发现食谱,计划膳食并列出清单等。该应用程序是"Super Healthy Kids"的衍生产品,创始人声称他们正面临苹果的诉讼。据报道,苹果公司对Prepear的徽标提起了法律诉讼,认为其属性与自己的徽标过于相似。
Prepear在Instagram上的帖子中表示,苹果“已决定针对我们的小企业商标展开法律诉讼,称我们的梨徽标与苹果徽标过于接近,并可能损害其品牌”。
该帖子称,苹果的诉讼“对Prepear造成了沉重打击”,并阐明了保留原始徽标的意图,“向大科技公司传达了欺凌小企业的后果”。
该公司发起了一个 Change.org请愿书,以说服苹果公司放弃对Prepear Logo的诉讼。
Prepear表示,自己是一家“很小的企业”,团队只有五个成员,并解释说,这场纠纷的法律费用已经花费了数千美元,并已解雇了一个团队成员。
Prepear称,“苹果公司反对为我们的小型企业Prepear申请商标,要求我们更改明显的梨形徽标,该徽标用于在食谱管理和膳食计划业务中代表我们的品牌。大多数小型企业负担不起数以万计的费用。请愿书称,与苹果公司抗衡需要花费的金钱。”
报道称,请愿书目前已达到近9000个签名,创始人希望它能达到10000个。
Prepear表示,即使企业的徽标/所处行业与苹果公司的商标或行业不同,苹果公司仍反对由带有水果相关徽标的小型企业提交的其他数十种商标申请。徽标过去一直是苹果公司采取法律行动的根源。(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