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度涨停!中信建投又爆发,市值超中信证券!后市怎么走?

被称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再度躁动起来,其中,中信建投午后再度涨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随后回落,收涨8.41%。近三日累计涨幅超22%,市值超过3900亿元,赶上中信证券。

中国基金报记者 吴羽

今天的A股,低开高走,亮点不少。

上证指数一度冲击3400点,但创业板熄火。上周崛起的军工板块回落明显,苹果概念股集体回调,但券商板块却崛起了,中信建投盘中一度涨停,股价创历史新高。

两市成交连续9个交易日破万亿

沪指盘中一度冲击3400

午后上证指数一度冲击3400点,但尾盘明显回落,最终收涨0.75%。

深证成指、沪深300、科创50等集体翻红,创业板指跌0.53%。

基建、广电、家居、地产板块走强,贵金属、疫苗、稀土、苹果概念回调。两市成交额连续9个交易日破万亿。

中信建投午后一度涨停

续创历史新高

被称为“牛市旗手”的券商板块再度躁动起来,其中,中信建投午后再度涨停,股价续创历史新高,随后回落,收涨8.41%。近三日累计涨幅超22%,市值超过3900亿元,赶上中信证券。

而中信证券则收涨3.91%。

非银券商股整体提振上攻,红塔证券涨6%、海通证券涨超4%。

华为概念股爆发

HMS全球月活用户超过7亿

国产软件、操作系统、华为HMS等概念指数走强。Wind数据显示,为概念股爆发,早盘,东方通、诚迈科技一度涨停,随后股价回落。截至收盘,四川长虹、福田汽车等涨停,拓维信息涨8.01%。

8月7日下午,在中国信息化百人会2020年峰会上,华为公司董事、战略研究院院长徐文伟表示,在Hi AI方面,华为从云、端、芯三层能力开放,助力开发者商业成功,当前AI合作伙伴已经超过4000家,HMS(华为移动服务)生态加速走向海外,全球月活用户超过7亿,注册的开发者已经达到160万,超过8万个应用已经集成了华为的HMS Core。

苹果概念股集体大跌

苹果概念指数大跌。截至午间收盘,爱施德、环旭电子跌停,信维通信、欣旺达、蓝思科技、歌尔股份、领益智造、欧菲光、立讯精密等多股大跌。

这和美国禁TikTok和微信有关。美国总统特朗普6日签署行政令,称移动应用程序抖音海外版(TikTok)和微信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威胁,将在45天后禁止任何美国个人或实体与抖音海外版(TikTok)、微信及其中国母公司进行任何交易。

对此,市场预计最大的受害者之一将是苹果。根据行政命令,因禁止苹果与微信有业务往来,苹果可能会被迫自全球App Store上移除微信,但因没有明确定义封杀范围,因此也有可能美国政府仅要求苹果自美国App Store上移除微信。

乐观情况下,苹果仅移除美国App Store上的微信。若是此状况,则主要对在美国的微信使用者有负面影响,估计iPhone出货量将因此而下修3%–6%,其他苹果硬件装置,包括AirPods、iPad、Apple Watch与Mac年出货量则下修低于3%。

北向资金午后转净买入

早盘一度净卖出超21亿元

北向资金则从早盘的一度净卖出超21亿元转为净买入。Wind数据显示,北向资金全天小幅净买入737万元,其中沪股通净买入13.99亿元,深股通净卖出13.92亿元。

军工板块回调

军工板块则出现过山车行情。从早盘的一度暴涨超5%,到收跌1.82%。

板块中,北摩高科跌停,高德红外、中航电子等跌超7% 。

不过据国盛军工团队最新研报判断,这轮军工大行情远远没有结束,站在明年的视角看现在的军工个股,大量都在底部。

后市咋看?

清和泉董事长刘青山:当前股市走强的驱动力仍在

在诺亚财富举办的领军者线上峰会中,刘青山表示,优质企业的估值虽然高,但是本质上的上涨逻辑还没有出现变化,依然是最具投资价值的赛道。仅按照目标价或者估值高低来买卖股票,很可能会错过股价长期的上涨。

总结来说,短期看,估值会有均衡的要求;但是中长期来看,就要看到这种风格背后的驱动力,除非这两个驱动力出现了本质的变化,不然不要轻易抛出。

第一个背后的驱动力,主因是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经济结构在加速向消费、服务和高技术产业调整。

第二个驱动力,全球流动性的泛滥没有变。

流动性预期方面,本次除中国有所节制外,全球的货币政策宽松力度远超2008年金融危机。

景林资产高云程:重点关注四大领域投资机会

高云程在诺亚财富诺领军者线上峰会上表示,看好四大领域的投资机会。第一个就是对数据的应用,叫做数据产业化。这个过程再往前走,就是整个零售的线上化。今年上半年线上购物大概占整个零售总额的25%左右,从去年的20%提高到25%,部分跟疫情有关,但是长期来看,这个比例在中国,可能会提高到30%~40%。

我们有非常多的商务需求是通过线上完成,它背后有一整套支撑体系,从线上平台到支付到线下物流快递,这个体系非常便宜而且又有效率,这是一个非常清晰的趋势。

第二个领域的机会是人工智能的应用和普及。

第三个大的趋势是服务业。让你变得更舒服、被照顾的更好的行业,我觉得有巨大的发展空间。而且它们是从一个集中度分散到逐步提高的过程,而且这里面的竞争格局也相对稳定。

第四个,线上娱乐业。

这四个方向的机会,更多的还是要结合这个时代,甚至是下一个时代的科技背景,还有人性很难改掉的需求。需求我觉得要记住4个字,“高频刚需”。当一件事情是高频刚需的时候,再加上每一次价格也比较低,那就是“高频、刚需、低价”,这6个字结合在一起就会产生另外两个字:黏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