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防汛救灾第一线的报道】“快”字当头 科学推进灾后生产

随着洪水的逐渐消退,安徽受灾地区采取补、改种措施,快速推进灾后生产恢复,全力降低灾害损失。
图片
【出镜】本台记者 郑志:这里是肥东县张集乡的张集社区,在我身后,当地政府正在调集大型机械,对前期损毁的桥梁和水利设施加紧修复,为下一步灾后农业生产打下基础。
图片
图片
合肥市肥东县张集乡 种粮大户 陈志刚
政府为我们及时抢通道路,恢复水利,现在农田积水排掉了,我们正在进行补种和加强田间管理。
图片
合肥市肥东县张集乡 乡长 王拯民
投入资金40万元,对两处损毁严重的水利设施进行修复,加快1万亩受灾的水稻田生产自救。
图片
【出镜】本台记者 朱明辉:这里是肥西县高店乡的栗树村,我身旁这片被洪水长期浸泡过的中稻田极易引发稻飞虱、稻瘟病等病虫害,我身旁一直飞防小组正在对这片稻田进行病虫害防治。
图片
图片
合肥市肥西县高店乡 村民 王光阔
机器打得又快又好 昨天打一天 今天打一天 基本上就防治差不多了 防治及时能挽回一定的损失
图片
合肥市肥西县农机推广站 站长 黄守兵
组织37个飞防小分队 每天作业量3万亩左右 洪水退去一片 防治一片 把农民的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图片
突出“管、救、种、防”,安庆、六安、铜陵等地因地制宜、分类指导,开展灾后农作物生产恢复技术指导,最大限度减轻因灾损失。
图片
安庆市宿松县高岭乡党委委员 副乡长 虞金顺
第一时间组织种子1万余斤 目前已补种水稻1500余亩 确保洪水退到哪里 水稻补种到哪里
图片
六安市金寨县梅山镇小南京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 社长 黄斌
清沟排水,修理烂果,不影响相互传染,(农技人员)对我们讲了之后意义非常大,生产恢复有信心
图片
【出镜】本台记者 陈华亭:我现在是在巢湖市半汤街道,可以看到现在路面上的积水还没有完全退去,这也直接导致我所在的这个台区17台供电设备全部被水浸泡。
图片
受洪水影响,巢湖市共有193个供电台区设备受损,电力供应曾一度中断。当地供电部门正在对受损的电力设备进行检测、抢修。
图片
国网巢湖市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 副主任 孙云奇
变压器试验合格以后,后面的低压设备我们会每家每户地进行入户检查,检查合格以后才会对用户进行供电,现在已经恢复了大约9800户,确保当地的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图片
“快”字当头,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安徽受灾地区正抢抓农时、恢复生产、精心谋划灾后恢复重建。 (来源:安徽新闻联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