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罩不能摘!研究显示:戴口罩可减轻新冠患者病情严重程度

科学家的最新研究发现,尽管戴口罩不能保证佩戴者一定不会感染新冠病毒,但是佩戴口罩可以减少感染的病毒数量,从而降低感染者发展成重症患者的几率。
这表明面罩不仅可以保护他人,而且还意味着,如果戴上它的人被感染了,他们的症状也会减轻很多。
图片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的传染病医生莫妮卡•甘地(Monica Gandhi)说,戴口罩的人摄入的冠状病毒颗粒更少,从而使免疫系统更容易应对。
到现在为止,这种理论尚未得到证实。但据《纽约时报》报道,今年早些时候,中国的研究人员使用仓鼠测试了这一理论。
他们将被新冠病毒感染的仓鼠和其它健康仓鼠放在相邻的笼子里,其中一些健康的仓鼠被外科口罩制成的隔板隔开。
隔离区后面的许多健康仓鼠都没有被感染。那些确实感染了这种病毒的动物比他们的“无口罩”邻居病情要轻。
专家说,他们的发现表明,口罩比以前想象的还重要,因为它们都可以减少病毒剂量(命中面部的剂量)以及病毒载量(人体感染的数量)。
如果免疫系统仅遇到一小部分病毒,则可以更轻松地应对。
甘地博士的新论文将在《普通内科杂志》上发表,她说游轮的数据提供了进一步的证据。
她说,在戴口罩成为普遍习惯之前,二月份在日本的钻石公主号上被感染的人中,有80%以上都出现了症状。
但是在另一艘于三月离开阿根廷的船上有人发烧后,所有乘客都戴上了口罩,出现症状的病例则低于20%。
上游新闻 毛丹 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