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力全开!马英九首次帮李眉蓁辅选,左批陈其迈右打蔡英文

高雄市长补选将于8月15日投票。在选前的最后一个黄金周末,蓝绿白各阵营都拼尽全力帮候选人冲刺选情,争取最高能见度。

更多台海资讯,点击上方【东南卫视】快速关注

戳视频,了解更多

台中市市长卢秀燕:拄着拐杖也要帮眉蓁站台,尤其现在有三只脚,多一只脚,站台更有力对不对?

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大家的意见如何,她都会虚心地去看待,但是政见能够提出来,这表示她有决心,想去做好这件事,我们以往没有解决的,就让眉蓁来解决吧。

高雄市长补选选前最后一个周日,国民党再次大佬云集帮党籍候选人李眉蓁辅选,除了9日上午有新北市长侯友宜跟台中市长卢秀燕陪同扫街,下午还有前后任党主席马英九和江启臣一同南下辅选,其中马英九虽然是第一次帮李眉蓁站台,但他信心满满。

马英九:陈其迈是高雄市民已经否定过的人选,对不对呀?

大家在台上齐声说对。马英九同时表示,民进党一定要他当高雄市长,这个也有点奇怪,好像高雄人欠他的一样。不但左打陈其迈,马英九还拿李眉蓁的论文争议,来右打蔡英文。

马英九:三十几年前,自称拿到博士学位,但是她(蔡英文)的学位跟论文,都饱受各界的质疑,我觉得她应该学学李眉蓁诚实面对,对不对呀?

李眉蓁(左) 江启臣(中)

就连多次南下辅选的国民党主席江启臣,也当场把对手民进党的竞选口号,改成自己的辅选口号。

中国国民党主席江启臣:民进党一直讲说光荣投三次,要光荣的话不是投三次,要光荣是投三号(李眉蓁)。

国民党人气王纷纷南下助选,把握投票前的最后一个超级星期天,积极帮李眉蓁拉抬人气。而台湾民众党的候选人吴益政同样请来党主席柯文哲站台。柯文哲从7日晚间就到高雄辅选吴益政,已经连续辅选多天。柯文哲日前对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存款仅剩13万元新台币批评称“欺佛骗世”,9日他听到国民党候选人李眉蓁存款为零,柯文哲笑道,“这个证明了,高雄市要一个会理财的市长”。吴益政也补充说明,“需要一个会理财又诚实的市长。”对于选前最后一周会怎么冲刺,柯文哲表示,选举免不了要握手拜票,更重要的是,要把理念告诉选民。

赖清德(左) 陈其迈(右)

而民进党候选人陈其迈同一天选在桥头青埔捷运站前举办“超级星期天,高雄大迈进”造势活动,还请来台湾地区副职领导人赖清德首度站台。

台湾地区副职领导人赖清德:1月11日有投蔡英文,赖清德的朋友,继续出来投陈其迈,这样就对了啦。

几位绿营的县市长也同台连线,力挺陈其迈。

民进党籍嘉义县县长翁章梁:嘉义台南再来就跳屏东,这次我们将高雄赢回来。

陈其迈致词时还向“韩粉”喊话,称会不分党派,不管是谁的支持者,都是他要谦卑服务的市民。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补选候选人陈其迈:不是在高雄出生,就叫做高雄人。高雄人,是在高雄重生的人,大家教会我,怎么样谦卑来面对民意。

高雄市长补选投票日仅剩最后一个星期,蓝绿白三方各自冲刺,能否让选情出现变化,这周就有结果。

想要了解更多实时资讯,观看直播,请搜索微信公众号:LIVE东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