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银行“贸促贷”解广西中小微企业资金之渴

人民网桂林8月10日电 今年,广西外贸型企业、尤其是外贸型中小微企业受疫情影响,面临下游订单锐减、资金短缺等问题,日常生产经营受到较大影响。北海市宽利水产有限公司主营水产品加工及销售,产品主要销往马来西亚、印尼等东南亚国家,其出口销量占总销量的81%,受疫情影响,出口销量受阻,企业销售下降,导致企业流动资金周转不畅。桂林银行在主动走访企业、了解核实相关情况后,快速、及时的为企业发放了300万元“贸促贷”,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贸促贷”是桂林银行针对广西国际商会会员企业的贸易融资(含内贸、外贸)需求,以贸易融资的自偿性、封闭性和真实性为原则,通过锁定贸易本身的现金流为还款来源,为企业提供弱担保、轻资产的融资模式,解决企业缺少土地、房产等抵押物不足造成的融资难问题。产品类型多样,包括流动资金贷款、银行承兑汇票、商业汇票、保理、E点通等多种产品,可有效满足企业在生产经营中的流动性需求,具有“高效率、高额度、高征信;低利率、低门槛、低成本”的优势。
截至7月末,桂林银行已累计为超过87家会员企业提供贷款支持62.41亿元,自5月以来新增贷款支持12.44亿元,涉及轻工食品、零售业、制造业等各行各业。(范宏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