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淡如菊”的万茜,为何突然有了事业心?

从“小角色”到全能女王,说不想红的万茜,其实一直有野心——题记

【本文主笔:二条】

《青春芒果夜》上,身穿水绿色闪钻纱裙的万茜,一出场便靠着魅惑大方的气质,成为整个舞台中心的焦点,让观众眼前一亮。

不过比起造型和气质,最令人意外的,还是万茜主持节目时的表现,因为,无论其台风还是念词功底,她都表现得格外稳健。

显然,对于一名非主持专业的艺人来说,这实属不易,也难怪不少人直呼“万茜,简直就是全能女王。”

但正所谓,人红是非多,万茜尽管在舞台上的表现格外出色,可依旧有网友对其难以认同。

而她们不认同的观点则是“万茜表面说过不想红,可实际行动上,处处都是在朝走红的方向发展,就连带着伤,也要主持节目。”

显然,对万茜无感的人,认为她这是“言行不一”,深藏事业心,也就容易被人误会为“耍心机”。

既然如此,那“人淡如菊”的万茜,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有了事业心呢?

回看,万茜此前的艺人经历,2002年,20岁的她客串电视剧《金锁记》(主演:奚美娟、刘欣、邵峰),在其中饰演丫鬟“娟儿”。

这是万茜第一次涉足影视圈,也是第一次严格意义上的面对镜头表演,所以,彼时还年轻的万茜,在这部戏中的演技显得略微稚嫩。

于是,对自己要求苛刻的万茜,为了打磨演技,开始出场表演各种话剧,从古希腊悲剧《安提戈涅》,到受特邀主演年度话剧《怀疑》。

可以说,正是话剧时期的阅历,为万茜的演技打下了一个好基础,也让她得到不少导演的赏识。

就这样,万茜一边出演话剧,一边接戏,到了2005年,原本只是主演电视剧《青天衙门2》(主演:钟夫翔、万茜、保剑锋)的她,阴差阳错又被唱片公司发现其潜力,签约她做歌手。

从这之后,万茜便如同开了“挂”般,成为一名“拼命三郎”,同时涉足话剧、音乐、影视三个领域,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只是到了后来,万茜认为自己在演戏上更有灵感,才逐渐把事业重心放在拍戏上。

不过,令人奇怪的是,尽管她之后出演了不少好作品,例如《好先生》(主演:孙红雷、江疏影、王耀庆等)和《猎场》(主演:胡歌、菅韧姿、万茜等)。

可万茜的知名度,就是上不来,始终徘徊在原地,或许是彼时机缘没到,也或许是“不想红”的万茜,在那段时间太过低调。

所以,纵观万茜此前的演艺经历,会发现她不是突然有了事业心,而是从出道的那一刻,她就极具“野心”。

可是,有野心就一定就等于“想红”吗?

而且,想要走红的方式实在是太多,何必为了热度来委屈自己,每天身陷繁忙之中呢?

相反,有野心,它可以是对自己在工作上的高期望和高标准,因此,万茜即便带伤也要主持节目,去证明自己实力,不见得就是“费尽心机”去走红。

至于,万茜此前说过“自己没有一颗想红的心”,与她现在的热度并没有什么矛盾,她只不过是在做好自己的工作,结果机遇来了。

《乘风破浪的姐姐》的高热度,成功让她从30位姐姐中脱颖而出,她也顺势成为许多观众、网友喜欢的对象罢了。

况且,万茜作为一名艺人,即便她本人有着“不想红”的意愿,但她也无法左右背后团队的意愿。

【结语】

万茜从一名“小角色”,通过《乘风破浪的姐姐》成功翻红,成为许多观众喜欢的全能女王。

尽管,不少人对她此前“不想红”的言论饱受争议,但毕竟实力摆在眼前,万茜现在依旧是最出色的姐姐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