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者能否居上?几何C比想象中更有诚意

几何品牌是吉利汽车集团旗下的独立高端纯电品牌,首款车型几何A上市后,凭借时尚前卫的造型赢得了不少年轻消费者的心。为了进一步占据新能源汽车市场,近日几何品牌又迎来了其第二款车型——几何C,定位紧凑型纯电动SUV,共推出5款车型,补贴后售价12.98-18.28万元。

对比同级别的主要竞品,宋Pro EV补贴后售价为17.98万元,小鹏G3补贴后售价为14.68万元,威马EX5-Z补贴后14.98万元,几何C的补贴后价格为12.98万起步并不算高,甚至更有诚意。那么,几何C到底值不值这个价,又是否值得入手呢?下在就和车叔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外观上,几何C采用了简洁、纯粹的设计风格。前脸采用了封闭式的驭风下压式设计,主动式格栅能根据车辆的行驶速度智能调节开合角度,搭配“一字型”矩阵式设计,内部共包含80颗LED光源,视觉效果颇为精致且富有科技感。

车身侧面,采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车顶、隐藏式门把手设计、动感御风腰线、战斧式运动轮毂等元素,让整车更显动感时尚。尾部造型简洁大气,采用了贯穿式尾灯,拉宽了整体的视觉效果,并增加了“GEOMETERY”(几何)的英文标识。

车身尺寸方面,其长宽高尺寸分别为4432/1833/1560mm,轴距2700mm。相比同级,几何C虽然没有占据优势,但得益于这种短悬长轴的设计,几何C的内部空间也得以保障,同时较小的车身让车辆有更好的灵活性。

对比同级竞争选手,外观各有千秋,车叔不过多评价,毕竟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不过内饰方面几何C的设计可以肯定是非常前卫的,设计非常有个性,智能配置相比造车新势力也更成熟。相信了解过几何A的消费者不会对几何C的内饰感到陌生,整体以简约设计为主,悬浮式大屏以及位于仪表台中间下方触摸式的几何元素按键,极具科幻感。

而且内饰也做工十分精细,几乎可以向豪华品牌看齐,铺设了大量银色饰板来烘托高质感,整体车厢氛围在相近价位里确实比较出众。另外,几何C还提供深色/深灰皮质座椅和浅色环保织物座椅,并配备CN95 IAPS车载空气净化系统、75英寸全景天幕等配置。

作为几何+开放计划赋能下的首款产品,智能互联以及智能驾驶是一大亮点。几何C配备了HUD投影式数字平显系统,实现7英寸投影显示与12.3英寸触控大屏和mini仪表三屏互联。还搭载行业领先的L2+级别智能驾驶辅助系统,集成ICC智能领航系统、ACC S&G启停式自适应智能巡航系统、LKA车道保持辅助系统、LDW车道偏离预警系统、FCW前碰预警+AEB自动紧急制动系统、BSD盲点检测系统等功能。

动力上,几何C搭载来自于日本电产的电机,最大功率150kW,峰值扭矩310N·m。搭载70kWh、183.23Wh/kg高密度大容量电池包,提供NEDC续航里程400km和550km的两种续航版本车型。虽然几何C入门版车型400km的续航里程,相比小鹏G3要短一些,但高配车型550km的续航比小鹏G3、威马EX5、宋Pro EV都更具优势,更重要的是几何C的“黑科技”在于——精准真实续航。

续航焦虑,是大多数新能源车主都有的通病,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新能源车的工况续航里程在400km-500km,而"缩水"后的实际续航里程大大折扣,只有200km-300km。如果长途出行或者冬季、夏季开空调出行的,500km根本不够用。为解决用户续航压力,几何C搭载了SEM智能能量管理系统,该系统打通三电技术通道,从蓄能、节能、回能、控能、升能五大维度,通过以算法为核心的能效控制,实现超低能耗、高精准能量控制和高效能量回收。

据悉,在五大环节协同下,几何C在冬季、拥堵等使用场景下,相比同级车型续航最大提升40%,基本做到表显续驶里程与实际续驶里程一致。同时,几何C配备同级独有的铂金超效快充,400km版车型最快仅需30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充电过程,550km版车型最快仅需38分钟即可完成30%-80%的充电过程;慢充最大功率11kW,充电效率高达94%,充电机功率提升50%。整体而言,在同级新能源车型中,无论从续航能力和账面数据看,几何C都属于佼佼者。

总结:几何C的到来,不仅是几何品牌下的第一款SUV车型,还承担着打响品牌的任务。对比同级竞品,几何C无论是续航能力还是动力数据,都属于同级别纯电动SUV的佼佼者,再加上成熟且前卫的设计理念以及丰富且全面的配置,也让几何C拥有极高的性价比。更重要的一点,还有着更轻松的入手价格,除此以外,还推出一系列其他权益,包括2年免费充电和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赠送2年0息贷款、赠送充电桩及安装服务、赠送无限流量使用权益;享终身道路救援、享终身电芯质保、享终身N对一 VIP服务、享GEO推荐官千元礼遇等。同时还推出了电动车行业首次整车官方保值承诺:按补贴后指导价2年7折保值回购。用户只需首付50%即可提车,用车将满2年时,可以以7折进行保值销售,让消费者能够更安心的选择几何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