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得过明年吗的长城汽车,挺过了7月

昨日, 长城汽车官方网站公布了7月销量数据:长城汽车7月累计销售78339辆,同比大涨30%,其中,长城汽车7月出口销售6300辆,环比大增75%。
图片
具体到细分车系,哈弗家族表现依旧抢眼,7月共售出47517辆,占比近60%;高端子品牌WEY售出7091辆,环比增长25%;长城皮卡7月售出20661辆,以超50%的市场占有率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皮卡王;欧拉品牌7月销售3,064辆,同比增幅高达48%。
哈佛家族表现优异
作为全球SUV领导者,哈弗系列产品早已深入人心,下至小型SUV哈佛H2,上至大型SUV哈佛H9,产品序列之完整,为消费者构建出全面的购车解决方案。
图片
其中国民SUV哈弗H6七月销售23,723辆,累计86个月稳居SUV月度销量冠军,其在中国市场已累积销售超500万辆,以极其强大的产品力向中国消费者普及高性价比SUV。
从最初的好开够大,逐步向着科技智能转变,哈弗H6的变革甚至可以看做是中国消费者对于SUV需求的变化的缩影。
图片
如今第三代哈弗H6在成都车展正式发布,三大件全面焕新升级,1.5GDIT evo发动机、第二代7DCT变速箱以及基于柠檬平台的全新底盘,将哈弗H6的行驶质感再度升级进化。
同时,整车FOTA功能和5G扩展又赋予了第三代哈弗H6更高的可塑性,通过软件的空中升级,让前代消费者也能享受到最新的科技技术。
图片
产品力的进一步提升,体现在终端销量便是官方开启预售首日,订单即破千,上演了一出国民神车加速度。
可以预见,随着哈佛品牌在智能化、科技化的全面转型,以强品质+高科技为优势的哈弗品牌势必还会进一步收割SUV市场用户。
长城炮系列一炮而红
长城皮卡可以说是长城的发家之本,即使因为目标群体相对较少,整体销量不如哈弗系列,但论重要性而言,皮卡对于长城的重要性并不输哈佛。
根据官方的数据显示,7月份长城皮卡销量达到了20661辆,以156%的增长速度(同比),超50%的市场占有率,再一次巩固了自己中国市场皮卡之王的称号。
图片
而且值得注意的是,长城皮卡旗下的高端产品长城炮系列销量持续走红,当月售出12000台,目前已累积三月销量破万,成为皮卡市场又一主力选手。
事实上,自2019年下半年面世以来,长城炮就不断在拓展领土,先后推出乘用版、商用版、越野版,成都车展期间又推出柴油版本,几款产品皆凭借强大的产品力使同级别车型难以望其项背。
图片
首先在产品层面,长城炮做到了在兼具皮卡硬实力的同时,以同级别独有的内饰舒适性开创了市场先例,将消费者对于皮卡的认知不再局限于拉货和简陋上。
越野版本的推出则让消费者看到了长城炮的另一面,"三把锁、蠕行模式、坦克掉头、7种全地形驾驶模式",丰富的越野配置比肩专业越野车型,成为游山玩水的不二选择。
图片
如果把长城炮的成功分为AB面,A面对应强大产品力,B面则是政策层面的利好。
4月15日,南昌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发布了"关于解除皮卡车在我市城市货运车辆通行限制"的通告,通告中明确指出对皮卡车放开禁行措施 。
4月24日,商务部关于统筹推进商务系统消费促进重点工作发表了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建议各地积极取消皮卡进城限制,这是近两个月以来,商务部第二次就皮卡解禁政策发声。
图片
各地皮卡禁令的解除为长城皮卡赋予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当没有了限行焦虑,皮卡这一多用途车型的消费需求自然会得到释放。
一言蔽之,皮卡至少还有很长一段时间会处于热销期,而市场占有率最高、车型最丰富的长城皮卡将会是最大受益者。
欧拉持续发力,小型电动车也有大市场
欧拉品牌7月销售3,064辆,同比增幅高达48%,其中欧拉黑猫(欧拉R1更名)销售2,771辆,同比增长65%,再一次印证了不是中国消费者不需要小型车,而是要一辆精品小型车。
图片
显然,欧拉就是这样的精品小车。
而随着黑猫、白猫的热销,欧拉又推出首款基于长城汽车柠檬+咖啡智能平台打造的新能源车型:欧拉好猫。
图片
欧拉好猫以可爱呆萌的造型,丰富的科技配置,超长的续航里程,为当代都市青年带来别样的精品小车体验,同时欧拉"猫系家族"也会以更强大的家族阵容征战新能源汽车市场。
综上:
长城汽车旗下四大子品牌齐发力,皆在7月迎来了不同幅度的上涨,表面可以看做是消费需求的增加,但其背后,是长城汽车产品力的提升以及市场需求的精准把控,否则在这洪涝之年,乘风破浪谈何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