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开学时间定了!全国大部分中小学、幼儿园9月1日开学

全国大部分省市的中小学和幼儿园秋季开学时间为9月1日,也有部分省市采取错峰开学。

北京:中小学幼儿园错峰分批开学

北京中小学和幼儿园采取错峰开学时间,小学一年级、初一、初三、高一、高二、高三年级开学时间为8月29日;小学二、三、四年级9月7日开学。

幼儿园则采取9月8日大班中班先开园,9月11日各类型幼儿园将全部开园。

与北京不同,上海市中小学将于9月1日统一开学。

哈尔滨:高三年级学生返校补课时间可提前

在哈尔滨,小学、初中的开学时间为8月31日,但普通高中的开学时间为8月20日,中职学校开学时间,学校可参照普通高中秋季学期开学时间自行确定。

而高二年级升入高三年级的学生返校补课时间,可从7月20日起,但是,要在确保小班授课和学生休息时间不少于10天的情况下,由各区县(市)教育行政部门自行确定起止时间。

校外培训机构线下课程陆续开启

随着全国中小学开学时间确定,校外培训机构也可以陆续开课。但是,有些省市的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需要向审批机关书面申请,经批准后,才可以恢复线下课程和集体活动。

来源 央视新闻客户端

编辑:高晨晨

流程编辑 吴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