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乒抽签有玄机?马龙许昕提前为奥运练兵,孙颖莎迎削球考验

图片
中国乒乓球队东京奥运模拟赛展开男女单首轮的较量,在已经结束的比赛中,男单世界第一樊振东4-0完胜被国乒召回的老将张超,女单世界第一陈梦经过六局苦战4-2战胜二队小将李雅可。首轮其余值得关注的比赛还有马龙对阵40岁削球老将侯英超,许昕迎战周恺,孙颖莎迎接削球手武杨的检验。
图片
男女单打按照排名各有16人直接进入正赛,另外还有男女各5人根据奥运备战打需要、年纪、过往战绩等直接进入正赛,其余正赛席位均通过预选赛产生。在目前已经结束的首轮比赛中,男单方面樊振东4-0张超,周雨4-1徐瑛彬,赵子豪4-0赵钊彦,于子洋4-2方博;女单方面范思琦4-0木子,齐菲4-3战胜李佳燚,陈梦4-2李雅可,钱天一4-2战胜陈可。
图片
而男女单正赛签表引发球迷的激烈讨论,尤其是男单对阵,更是让不少球迷猜测抽签是内定的,除了樊振东的对手老将张超之外,马龙首轮遭遇打法很耗体力的削球手侯英超,许昕的对手则是擅长退台打法的周恺。
图片
图片
“这真的是故意的吧,小胖对张超、许昕对周恺、马龙对侯英超。”“有的人说是内定的,我觉得也有可能,就是让选手适应各种类型的套路和节奏,各种球路和风格,陪练的要认真给选手制造麻烦啊,别手软!”“周恺有点模仿欧洲球员的打,估计是故意的!”“其实把侯主播分给马龙也是有用意的,侯英超闫安王楚钦这仨人都熟悉马龙,知道怎么打。马龙势必要迎接三场苦战,消耗体力,而马龙目前最大的对手是自己的体力,这下能有根据的去应对。”“樊振东打张超也是针对樊振东不善于打欧洲反手怪的问题,许昕打周恺这个相持好的也是相当于在状态不好的情况下再打一次西蒙高茨,以防万一。”
图片
女单方面三位主力丁宁、刘诗雯、朱雨玲缺席,球迷期待能有黑马冒出来。为了考验国乒队员,教练组也是征调了打法类似于伊藤美诚的木子和两位削球手胡丽梅与武杨。目前木子已经首轮出局,胡丽梅将与赛会四号种子王艺迪交手,武杨则对阵二号种子孙颖莎。此前,国乒女一队教练郭焱曾表示现在的年轻选手打削球能力不如老一代的选手,尤其是对球的选择判断不准确,孙颖莎在年轻选手中打削球能力算是不多的,这次东京奥运模拟赛,她首轮就将面对削球的考验。不过此前武杨曾表示最不愿碰到的选手就是孙颖莎,结果首轮两人就遇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