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回应“秘密在美国申请IPO”:对市场传闻没有评论

图片
腾讯证券8月10日讯,消息称陆金所已秘密在美国申请IPO。对此,陆金所回应称,对市场传闻没有评论。
在2018年最新融资之前,陆金所的估值为380亿美元。
Refinitiv的数据显示,中国企业今年通过IPO和二次公开发行募集了475亿美元资金,接近全球总规模的一半。今年迄今的237宗IPO交易中,只有6%是在美国市场进行的。
不过,一些中国金融科技公司发现,在美国上市比在香港更容易。在香港,它们必须满足交易所的上市委员会的要求,以确定其是否适合上市,而在美国,这一步骤并不需要。
该委员会此前曾拒绝接受对其商业模式有质疑的公司。例如,加密货币采矿企业嘉楠科技和亿邦国际已在美国上市,此前其在香港上市遭拒。
陆金所将追随平安投资的另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金融壹账通赴美上市的脚步,后者在去年12月融资3.12亿美元,其股价自那以来已经翻了一倍多。
2011年,平安创立了陆金所,将其作为P2P平台。但随着中国打击P2P行业,以控制金融风险,陆金所一直在退出曾经的核心业务。
消息人士称,陆金所之前已经推迟了原定于2018年上半年在香港上市的计划。
2018年晚些时候,陆金所以较低的估值向十几位投资者融资13.3亿美元。
截至2019年12月末,陆金所平台注册用户数达4402万,客户资产规模为3468.56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