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网红地打卡】都匀这个避暑胜地有点火嘞!

这段时间,随着跨省游的开放,都匀市毛尖镇螺蛳壳民族村寨乡村游火爆,从七月份以来,接待游客两万人,其中民宿入住率超过60%。

在都匀市毛尖镇总阳寨的一品茗山庄,一大早就迎来了来自广西河池的客人,游客韦宝珠告诉记者,听朋友说都匀螺蛳壳是避暑胜地,风景优美,所以和朋友自驾游来到这里,体验当地布依族文化和美食,过一个凉爽的假期。

广西游客

韦宝珠

我们特地到这里来玩一玩的,想到这里看日出、日落,感受风土民情,进来就感觉这里的风景挺好的,这里的空气也挺好的,这里的温度也挺适合我们的,来这里休闲一下。

来自广州的何婴一家,不仅领略了螺蛳壳的美景,地道的美食也不能错过。

何婴

广州游客

想领略一下这边盘山路云中雾绕的感觉,还有瀑布要走一走、看一看,农家菜也是要吃一吃的,然后茶园这些景色是要看一看的。

山庄老板告诉记者,从五月份以来,山庄的生意就已经进入旺季,接待的游客主要是来自全国各地的团体游和散客,现在已经接到九月中旬的住宿游玩订单。

许绍龙

都匀市毛尖镇一品茗山庄老板

螺丝壳气候很好,适合度假,很多游客住一晚上还是会来第二次,因为来到这里,他们能体验到怎么采摘毛尖茶,体验制茶,还有我们布衣风情民俗体验、篝火晚会,他们非常高兴,愿意来,生意可以,非常好。

△都匀螺蛳壳产茶基地、茶文化研学基地

都匀螺蛳壳是都匀毛尖茶的产茶基地,旅游公路穿过十万亩茶园,可以让游客随时领略高山茶园的自然风光,当地除了推出布依族民宿活动外,还主推《陈情令》等影视剧拍摄点景区打卡和茶产业研学等旅游主题,吸引外地游客。

△都匀螺蛳壳沿途风光、网红打卡地

肖杰

都匀市毛尖茶庄副总经理

疫情过后,我们生意也开始慢慢恢复正常,包括现在我们的订单也接到九月、十月,我们相信接下来旅游市场会更好。

△都匀螺蛳壳村寨民宿

为了让游客走进来、留得住、并且住得下,毛尖镇还组织当地农户进行就业上岗培训,做好旅游后续服务,并在全国各地宣传贵州特色生态旅游,吸引游客,从七月份以来,接待客人两万人,其中民宿入住率超过60%,通过茶旅结合,辐射带动当地136户,500多名贫困户脱贫致富。

△都匀螺蛳壳茶山风景

余佳玲

都匀市毛尖镇宣传统战委员

毛尖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从三大板块来推出乡村旅游,主要是网红打卡点,还有民族乡村游、茶文化研学。下一步,毛尖镇将在这三大板块上来丰富旅游活动,让游客有更多的体验,让游客能走进来、留得住、并且能住得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