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富力首胜难求,新赛季恐将为保级而战

在昨晚大连赛区进行的另一场比赛,广州富力以0:2负于江苏苏宁,广州富力开赛至今,前4轮1平3负,一胜难求,恐怕本赛季只能为保级而战。

本场比赛外援登贝莱因伤不能登场,萨巴替补上场,托西奇没有登场,人员相对不够完整,上半时富力非常被动,被特谢拉攻入两球,但下半时经过调整之后,球队一度有所起色,但随着扎哈维罚失点球,球队士气再受打击,最终无法挽回败局。

前4轮只进1球,失11球,在中超16队中进球最少,失球最多,斯托伊科维奇的离去,把富力原有的美丽足球也带走了,现在富力的进攻端毫无起色,上赛季的中超射手王扎哈维4轮只打进1球,也是球队4轮比赛的唯一进球。

攻,攻不进,守,守不住,这就是现在的富力最真实的写照,记得去年斯托伊科维奇曾在发布会上声称富力换掉他将是一个巨大的错误,行云流水的短传配合不见了,换来的是磕磕碰碰的推进,后防不稳依旧,新帅范布隆克霍斯特的全攻全守足球理念还得不到很好的贯彻。

富力一直以来的建队思路都是花小钱办大事,总想把咸菜做成烧鹅,本赛季并没有较大的投入和引援,随着范云龙、桂宏租借加盟贵州恒丰,邹正租借加盟青岛黄海,韩锋转会石家庄永昌,肖智加盟天津泰达,以及陈哲超、李松益从山东鲁能租借加盟和雷纳尔迪尼奥、曾超的回归,经过俱乐部一系列的运作,然而球队阵容并没有实质性增强。

经过换帅的富力,不管是球员还是主帅,都需要一个重新适应的过程,范帅所倡导的全攻全守打法过于理想化,或许以富力现有的人员配备还是难以达成,现在一胜难求的广州富力进入保级组已经是大概率的事了,希望范帅能够正视现在球队存在的问题,加速球队磨合,那么根据现有人员务实地进行技战术打法的适当调整就显得刻不容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