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站、小红书等16家互联网企业承诺:抵制违法不良信息

中新经纬客户端8月10日电 据“网信上海”微信号10日消息,为进一步凝聚全社会共识,营造互联网企业依法办网、诚信办网的良好氛围,在上海市网信办指导下,哔哩哔哩(B站)、喜马拉雅、东方财富网、起点中文网、虎扑、小红书、趣头条、Soul等16家上海属地重点互联网企业签署《诚信自律承诺书》,向社会和用户公开承诺,包括:

遵守互联网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办网、诚信办网,不造假、不失信;规范网络信息传播秩序,自觉防范和抵制违法和不良信息,引导网民理性表达;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努力营造良好网络生态;自觉接受政府、行业组织、社会公众、媒体单位的监督等。16家企业《诚信自律承诺书》已在“信用上海”网站上发布。

据悉,此次引导首批16家在音视频、财经资讯、网络文学、社交、聚合资讯等互联网细分领域具有一定行业影响力的互联网企业向社会作出公开承诺,是上海推进网络信用监管工作的第一步。

接下来,上海市网信办将按照以点带面、示范引领、循序渐进的原则,探索建立互联网企业信用评价和分级分类监管措施,根据互联网企业信用状况,采取差异化的监管措施,提高事中事后监管精准化水平,努力营造包容创新、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

“网信上海”截图

(中新经纬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