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字节跳动申请松鼠证券商标 已获香港在线股票经纪牌照

图片
腾讯科技讯 据商标注册文件显示,抖音母公司字节跳动正努力进入香港在线股票经纪和理财市场。
香港在线知识产权数据库的信息显示,去年12月,字节跳动在香港申请注册了一个名为“松鼠证券”的商标。该数据库提供的信息显示,这一商标申请目前正在接受“审查”,申请的业务领域包括“计算机化金融信息服务、股票交易、经纪服务和证券交易所报价。”
据知情人士透露,字节跳动的该项业务仍处于起步阶段,目前只有一名全职员工负责这项业务。该消息还称,字节跳动已获得牌照,但该公司不会很快正式推出网上股票经纪业务。因为信息尚未正式公开,该消息人士拒绝透露姓名。截至目前,字节跳动对此报道未予置评。
另有消息称,字节跳动当前优先考虑发展教育技术和游戏业务,而不是金融技术。不过一位匿名的北京金融科技银行家表示,字节跳动在香港而非中国内地寻找机会是有意义的。在中国内地,在线理财由阿里巴巴集团关联的蚂蚁集团主导。目前,香港其他中资在线股票经纪公司包括老虎证券和富图证券。(腾讯科技编译/明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