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莱坞资本秘闻,豪横迪士尼

好莱坞作为世界上最具知名的名利场之一。
星光璀璨是它表面的光鲜亮丽,但是背后却是无数个资本盘虬扎根。
其中最大的几股资本势力应该要数6大电影公司:迪士尼、华纳兄弟、环球、索尼、20世纪福克斯、派拉蒙。
图片
当然,现在应该是5大了,毕竟福克斯已经被迪士尼花费了713亿美元收购了。
这也正式意味着,好莱坞维持了将近30多年的6大门派,哦,是6大电影公司的格局,从此就变成了5大。
或者是一家独大?
那么,这一笔天价收购,会对好莱坞工业和背后的资本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图片
最直接的影响,就是迪士尼在电影市场的统治力更加强悍。
原本迪士尼所拥有的IP已经让其他几大电影公司望尘莫及了。
比如近10年来世界电影市场最火热的IP漫威电影宇宙,加勒比海盗系列,以及在动画领域的绝对统治力。
就已经足以让迪士尼傲视群雄了。
图片
而华纳兄弟旗下的,DC电影拓展宇宙半死不活,哈利波特系列已经完结,神奇动物在哪里前途未卜,中土世界又已经成为经典很难在影视领域带来价值;
图片
而环球旗下的恐龙宇宙和速度与激情,可能还能够稍稍招架一番,但是黑暗宇宙却是没有多大动静了;
至于索尼?
则是单靠一个蜘蛛侠来扛着业绩了,黑衣人和勇敢者游戏只能说不够看;
图片
派拉蒙则更是一言难尽。
变形金刚已经烂大街了,重启的《大黄蜂》也没有多大的起色;
而碟中谍系列,阿汤哥已经老了,并且派拉蒙还和阿汤哥在分成上产生了分歧,只能说前途未卜;
忍者神龟更是直接被砍掉了。
图片
由此可以看到,其他电影公司手上的IP,要么就是半死不活,要么就是过于经典太过辉煌,但一时间也不能在电影上再度创造利益。
而福克斯旗下的阿凡达、星球大战(星球大战IP的归属过于复杂,这里粗暴地将它归结到福克斯旗下,但也无所谓,因为被收购之后,全部都在迪士尼手中)、猩球崛起等等,还有生命力的IP。
在被收购之后,迪士尼手上的牌,就更好了。
不仅将X战警整合到了漫威电影宇宙当中,还能一手掌握星球大战,这个在北美的国民级IP,甚至就连阿凡达也能拿在手中。
原本迪士尼就隐隐约约凌驾在其他几大电影公司之上,现在就更是如此。
图片
这一点,从两家电影公司在北美电影市场所占据的份额就能看出问题。
两家公司占据了北美电影市场,最高的时候几乎将近百分之四十,而在合并之后,两者又会变得多强?
虽然被收购之后,会受到排片的影响,但号召力更大了不是吗?
只能说好莱坞往后的局面,不是6大门派了,而是真正的一超多强。
迪士尼就像是老大哥一样,拉着其他几个电影公司的手,慢慢前进。
画面看上去很温馨,但一想到作为资本的迪士尼,可能也是在等着其他电影公司摔倒之后,或者自己更强壮之后,就会立马吞掉其他电影公司。
就会感觉到资本的冰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