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百天未现新增病例:“我们不允许有丝毫的疏漏”

参考消息网8月10日报道据西班牙《阿贝赛报》网站8月9日报道,新西兰迄今为止已有百天未出现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但卫生部门依然警告称,所有人都不能放松警惕。

据报道,截至目前,新西兰境内尚有23例确诊病例,但所有患者在进入边境时都被发现并接受隔离。新西兰卫生部总干事阿什利·布卢姆菲尔德表示:“实现100天无感染者是重要的一步。然而,我们不允许有丝毫的疏漏。”

布卢姆菲尔德还说:“国外的情况是,这种病毒在原本已经得到控制的地方再次迅速扩散并传播。因此我们必须为新西兰出现新病例做好充分准备,才能在第一时间采取应对措施。”

报道指出,自今年2月以来,在新西兰的500万人口当中已累计报告1219例确诊病例,最近一例确诊于5月1日。新冠肺炎已在该国造成22人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认为新西兰是“成功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典范”。新西兰3月19日关闭了边界,并实施了管控措施。任何到达新西兰的人员都必须接受14天隔离。

报道称,新西兰居民已经恢复了正常的生活模式,不必继续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也被允许到场参与体育和文化活动。然而,为了应对可能暴发的第二波疫情,新西兰政府要求所有家庭都必须配备包括口罩在内的疫情应急包。(编译/刘丽菲)

这是7月16日,街头艺人在新西兰昆斯敦瓦卡蒂普湖畔表演。新华社记者 郭磊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