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发展!宝山这个学校飞出“北大姐妹花”

去年,曹乒校学子张誉文升入北京大学,引发了人们对体教结合的关注。
图片
图片
今年的高考,张誉文的师妹段蕾也同样敲开了北京大学的校门,并且在乒乓球项目的招考竞赛中获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
图片
暑假期间,这对令人羡慕的“北大”姐妹花回到母校,一边参加训练,一边和自己的学弟学妹们分享经验。
图片
下午3点,在曹燕华乒乓培训学校的球馆里,乒乓少年们正在刻苦训练,努力追回今年上半年因疫情影响而耽误掉的体能和技术损失。在其中一个训练馆内,记者看到了张誉文和段蕾这对从曹乒校考出去的北大“姐妹花”。
图片
张誉文告诉记者,今年暑假,她没有留在北京,而是选择在家进行线上学习,课程结束后也一直想回来看看母校和学弟学妹们。一年不见,小朋友们个子高了,球技也进步了,她感到非常高兴。
段蕾则分享了她的经验:“我在招考时做了很多准备,和学姐一起探讨了对手的特点,打比赛的时候,学姐作为志愿者在后面给我加油打气。我觉得我可以从她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单打训练后,张誉文、段蕾还分别与自己的小师妹组成临时搭档,进行了一场趣味双打比赛。
图片
在还是小学生的学弟学妹们眼里,张誉文和段蕾就是自己的好榜样:师姐们乒乓球技术一流,文化课学习出色,德智体美全面发展。
9岁的陆艾米告诉记者:“今年,我觉得我的球技也提高了很多,能够和师姐们一起打球很开心。我的理想是进国家队,如果进不了国家队,那我就要努力考进一个理想的大学。”
图片
记者:段小龙 熊伟
编辑:余婧瑶
校审:华晓璟 颜佳佳
监制:蔡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