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金所提交赴美上市申请,近期三位高管集体离职

记者了解到,就在陆金所赴美上市之际,其高管团队出现了大地震。在近一个月左右,陆金所国际首席技术官卢峻、首席市场官潘飚和首席合规官徐风雷相继离职。

8月10日,有消息称平安集团旗下陆金所已经在美提交了上市申请,对此,陆金所相关负责人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回应称,对市场传闻没有评论。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了解到,就在陆金所赴美上市之际,其高管团队出现了大地震。在近一个月左右,陆金所国际首席技术官卢峻、首席市场官潘飚和首席合规官徐风雷相继离职。

除了陆金所之外,平安旗下的另外一个科技子公司金融壹账通在2020年以来也有多名核心高管辞职,包括其联席总经理邱寒、执行副总裁黄宇翔等。截至目前,金融壹账通的多个核心岗位的高管均处于空缺状态。包括首席运营官、首席风控官、首席战略官等。

此前,分管平安集团科技线业务的联席总经理陈心颖也曾传出离职消息,此后被平安集团予以了否认。

陆金所控股包括“三所一惠”(前交所、重交所、陆金所、平安普惠)。其中,陆金所旗下还包括陆国际(新加坡金融资产交易所)、陆金服(P2P业务),以及陆基金。多位接近陆金所的知情人士对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陆金所的主要利润来源于平安普惠,主要包括网络小贷、融资担保,以及贷款咨询(助贷)服务的盈利。“无论是从业务规模,还是盈利能力,风控水平,平安普惠都不输于蚂蚁金服的网络小贷业务。”

中国平安2020年Q1报显示,陆金所控股是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综合性线上财富管理与个人借款科技平台。截至2020年3月末,陆金所控股客户资产规模较年初增长2.3%至358.48亿元;管理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9.5%至5062.7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