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逸动值得入手的轿跑,配L2辅助,门槛低至5.98万

7-10万级家轿市场向来是各大车企的必争之地,掌握了这个市场就拥有立足的根基,不少车企都是从该领域起步,一步一步做大做强。比如长安,其代表车型是长安逸动PLUS。盘踞在家轿市场多年,逸动PLUS拥有广泛的知名度。但如今逸动PLUS的地位受到了挑战,这位挑战者正是8月8日刚上市的新宝骏RC-5。那未来这两位选手谁将主宰7-10万级市场呢?
图片
(逸动PLUS)
图片
(新宝骏RC-5)
先来看一下逸动PLUS与新宝骏RC-5的售价,逸动PLUS售价区间为7.29万-10.39万,全系提供5款车型;新宝骏RC-5售价区间为5.98万-10.98万,全系提供7款车型。同时,新宝骏RC-5还推出购车可享至高1万元现金优惠的活动,其优享价区间为5.98万-9.98万。就价格而言,新宝骏RC-5先胜一筹,且入门门槛更低。下面来看一下两车产品力的对比。
图片
(新宝骏RC-5)
图片
(逸动PLUS)
7-10万级家轿更多的是面对年轻消费者,所以外观是重头戏。逸动PLUS采用长安最新的设计语言,相比历代车型,现款逸动PLUS外观更具视觉冲击力,硕大的进气格栅配合前包围两侧的风道设计,具有强烈的运动感,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也具有一流的辨识度。新宝骏RC-5外观同样采用家族设计,分体式大灯具有十足的辨识度。同时新宝骏RC-5车尾还采用掀背式设计,大溜背造型比逸动PLUS更运动,其车身线条也更为舒展。不过,外观见仁见智,好看与否由大家决定。
图片
(逸动PLUS)
图片
(新宝骏RC-5)
两台车最重要的任务都是满足家用需求,所以空间实用性及乘坐舒适性尤为重要。逸动PLUS外观尺寸为4730*1820*1505mm,轴距2700mm,新宝骏RC-5为4650*1806*1466mm,轴距2700mm。两车外观尺寸存在细微差别,但轴距均为2700mm,所以其空间表现都很出色。但新宝骏RC-5的掀背式设计能带来更大的尾门开口,其后备箱实用性自然也更高。而另一项新宝骏RC-5碾压逸动PLUS的配置在于其电动座椅+座椅加热+座椅通风功能,就其座椅配置而言,新宝骏RC-5不仅胜过逸动PLUS,甚至胜过部分B级车。
图片
(逸动PLUS)
图片
(新宝骏RC-5)
对于两台车来说,智能化功能同样是重要对比部分,毕竟都2020年了,没有智能这一特征完全没办法在行业内立足。先从人机交互系统来看,逸动PLUS搭载“in 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部分车型),能实现高德地图、酷我音乐等功能,同时支持语音控制空调、天窗等功能,表现符合同级主流水平。新宝骏RC-5则是全系标配“新宝骏车联网系统”+OTA在线升级功能+车家互联功能,仅从配置来看,新宝骏RC-5就更具诚意。其也可以实现在线地图、在线音乐等功能,同时还支持语音回复微信、控制车窗等功能,并且还能发送实时位置,功能性更丰富。车家互联功能还可以实现通过汽车控制家居电器。
图片
(逸动PLUS)
图片
(新宝骏RC-5)
再从辅助驾驶系统来看,逸动PLUS配备全速域自适应巡航系统及主动刹车功能,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低阶ADAS,当然这也是同级的主流水平,其表现中规中矩。而新宝骏RC-5则搭载L2级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其集成了全速域自适应巡航(0-150km/h)、车道保持、主动刹车和自适应远近光等功能,能最大程度缓解驾驶疲劳。同时,细节部分,新宝骏RC-5还带有转向自动打灯功能,比逸动PLUS更安全。
图片
(新宝骏RC-5)
图片
(逸动PLUS)
总结:当下的汽车对比,已经不只是传统层面的对比,更是包含智能化功能的对比。从家用车角度而言,新宝骏RC-5的空间与逸动PLUS相差不大,但乘坐舒适性绝对领先,后备箱实用性也更胜一筹。而智能化功能来看,逸动PLUS满足同级主流水平,但新宝骏RC-5更为完善。从两车产品力表现来看,新宝骏RC-5几乎对逸动PLUS形成碾压,所以未来逸动PLUS能否继续引领7-10万家轿市场,还尚未可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