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兴银行:美股黄金齐涨的局面将被打破,建议配置黄金

虽然最近几个月当中,黄金与美股并驾齐驱,双双成为3月至今金融资产价格大涨趋势中的弄潮儿,但是伴随新一轮市场动荡的到来,两者很可能就此分道扬镳。法国兴业银行的专家们认为,全球经济局面的再度恶化,以及为了防疫而被迫采取的更多隔离措施将让股市遭受重创,而黄金却将继续屹立不倒。
图片
库马尔(Jitesh Kumar)为首的法兴策略师们在上周的一份研究报告当中预言:“虽然显而易见,自风险资产价格的3月低谷以来,黄金和股票价格呈现出了很高的正关联,但是伴随投资者厌恶风险情绪的再度大爆发,两者的表现很可能将最终开始出现重大分歧。”事实上,近期还颇有其他一些机构也做出了类似的预测。
几个月以来,虽然也有不少人认为美股的牛市没有道理,但是真正做空的人都遭到了不小的损失,同样,在当前阶段,也有不少人质疑黄金已经超买,在这时入场自然需要相当的勇气。然而,事实就是,在投资者当中,减持美股和增持黄金正在成为一种日益普遍的现象。
图片
法兴的策略师们写道,即便封锁令再度下达,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环境也足以确保金价保持既有水平,乃至继续上涨。他们还补充道,不少投资者都担心拜登若成为下一任美国总统,就可能会推动提高企业税率和资本利得税率,而这种忧虑也会催促他们在11月大选到来前调整自己各种资产门类的具体配置。
密切追踪这种关联度的分析师们也承认,持续的超越表现也可能反过来给金价自身造成损害。
“现在,长期投资者和短期投资者都全体一致地在买进黄金。”BCA Research的分析师们在一份研究报告当中写道,“这种趋同思维出现后,相应资产往往可能会遭遇一轮盘整行情。”不过他们强调,若未来真的上演美元反弹、金价受挫的一幕,投资者其实正应该抓住机会逢低买进。
图片
各种技术指标都显示,黄金的涨势已经走得过远了,目前,金价的十四天相对强弱指数读数已经深度进入了图表分析师们认定的超买区间。
3月中旬以来,伴随真实利率跌成负数,投资者被迫为自己的投资组合寻找债券之外的其他防御手段,黄金现货价格持续上涨。美国银行的数据显示,上个月当中,尽管标普500指数录得了十年来最佳的7月表现,但各种资产当中,排名榜首的还是涨幅接近11%的黄金。
“如果经济状况持续恶化,联储被迫开始认真考虑负利率选项,这恐怕会成为股市的重大利空。”法兴策略师们写道,“因此,完全有理由相信,在环境变得越发充满变数的时刻,投资者会去抄低价买入黄金。”
图片
黄金在与美股变得越来越同进退的同时,与美元从历史上就一直是负相关的关系则没有改变,后者今年迄今为止已经贬值了不少。
Pictet Asset Management首席策略师帕奥里尼(Luca Paolini)明确不看好美元,指出美国的经济增长前景疲软,经常账和预算双赤字已经扩张到了“令人担忧的水平”,而且若是拜登当选,新政府很可能会对企业界相对不那么友好。
“不过,我们依然在增持黄金——考虑到流动性可能诱发的通胀风险,疲软的美元预期,不断增大的地缘政治风险,以及疫情方面的巨大变数,黄金无疑是最具吸引力的防御性资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