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9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 全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新疆10日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 赵雅敏 摄

(抗击新冠肺炎)乌鲁木齐9日新增确诊病例14例 全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

中新网乌鲁木齐8月10日电 (记者 孙亭文 赵雅敏)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10日通报该市最新疫情时称,8月9日0时至24时,乌鲁木齐市报告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4例,全部为接受集中医学观察人员。当日,新增治愈出院确诊病例47例,为本轮疫情以来单日出院患者最多的一天;新增无症状感染者7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7例。

新疆10日召开疫情防控第二十四场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上芮宝玲通报称,7月15日0时至8月9日24时,乌鲁木齐全市累计治愈出院确诊病例184例,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78例,总数达到262例。截至8月9日24时,全市现有确诊病例589例、无症状感染者122例。

据她介绍,昨天(9日),单日治愈出院的确诊病例和解除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总数连续第三天超过新报告感染者人数,在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和接受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人数继续下降。

乌鲁木齐市疾控中心主任芮宝玲在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该市最新疫情。 赵雅敏 摄

芮宝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称,当前,乌鲁木齐对各单位包括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驻乌单位以及其他社会组织实行封闭管理,既是严格落实落细防疫要求、进一步织密织牢防控网络的重要环节,也是齐心协力、共克时艰、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的现实需要。

针对疫情防控期间单位在岗人员的防疫工作,芮宝玲说,各单位对自身防疫工作负主体责任,要健全机制、完善措施、严格落实。社区要履行好属地管理责任,加强监督检查,及时发现和纠正辖区单位防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单位所有在岗人员要服从和配合社区管理,及时整改问题。(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