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安CS35 PLUS究竟有何实力?竟敢叫板宝马X2!

这是一个年轻人的时代。

不可否认,年轻人对于这个社会创造的价值,他们的活力和想象力每时每刻都在改变和引导着社会的发展。同样也不可以不重视,年轻人的消费潜力。无论是各种网红场所,还是大型商业中心,亦或是老字号的酒楼,都遍布着年轻人的身影。他们是这个社会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因此在汽车市场,我们也看到近些年来各大汽车企业纷纷向年轻化、时尚化方向发展,尽可能地来满足年轻人的购车需求。

尽管是如宝马这样的大牌厂商,也有着针对年轻人所推出的宝马X2,凭借个性化的造型以及不俗的品质赢得了不少消费者的青睐。但宝马X2动辄20大几万的售价着实是“劝退”了不少年轻人,对于预算不足的他们来说,自主品牌未尝不是一个好的选择。长安CS35 PLUS就是这样一个高素质产品,它的销量足以证明消费者对于它的认可,那么,相比价钱高出一倍不止的宝马X2,长安CS35 PLUS又有何过人之处呢?

个性与耐看之间的博弈

好的设计自然会给一台车加分不少,这对于大厂商宝马来说,它们绝对会拿捏到位,但近些年自主品牌在外观设计上的进步,同样是肉眼可见的。

作为宝马的偶数车系,X2本身的定位就是偏向于年轻和个性的。国产后宝马X2也保持了当初进口时的原汁原味,棱角分明的线条以及低趴的车身姿态赋予了其运动的感觉,再加上全车四个宝马Logo的点缀,X2似乎时时刻刻都在告诉世人它的与众不同。

长安CS35 PLUS走的却是另外一条路子,其并没有采用过于浮夸的设计元素,硬中带柔的设计手法也与长安的家族风格形成照应,在细节上,贯穿式的尾灯、轮眉上的装饰以及同样在C柱上的品牌Logo,都展现出设计师希望它可以带给人一种不一样的感觉。相比于宝马X2,长安CS35 PLUS这样的设计无疑是要更加耐看,也更符合大多数消费者的审美。

经典与现代化的冲撞

一套内饰颜值高低、质感好坏,是衡量一台车能否给到驾乘者愉悦用车感受的首要因素,也是一家汽车厂商设计功力的重要展示舞台。

X2上的这套家族内饰宝马已经是沿用多年,设计上的老套也是这套内饰最被人诟病的地方。不过得益于手感不错的“丁字裤”方向盘,大量物理按键和无线CarPlay/CarLife所带来的操作便利性,在使用层面上,X2还是展现出了宝马这个大车企应有的水平。

再来看看长安CS35 PLUS,其在设计上是要更加舒展的,从而拓宽了整个车厢的空间感,而且在用材上,软性材质和银色拉丝面板的拼接,档次感的营造上它同样不甘下风。另外, CS35 PLUS在空调控制区域以及副驾前方的音量控制按键,都采用了轻触式的处理,相对来说科技感也更为出众。

值得一提的是,长安CS35 PLUS的中控大屏搭载了inCall 3.0智能车载互联系统,其内置的QQ音乐、腾讯车载电台可以实现线上听歌和听电台功能,还能与个人账号关联,从而使得驾乘人员上车就能听到自己喜欢的音乐或者电台;另外智能语音控制功能不单可以控制车机,还能控制车窗和天窗的开闭,识别速度之快、之准确,让驾驶者可以在行车途中通过语音来控制车辆功能,大大保证了行车安全性;而相比于宝马X2,长安CS35 PLUS的百度在线导航在操作上与手机APP非常相像,同时也能实现在线的路况查询,易用程度是可以完全代替手机导航的,从而避免了安装手机支架所带来的安全隐患。在宝马X2还在用着老的iDrive 6系统时,它在功用性上显然是更具优势的。

运动与舒适的两极选择

机械层面的好坏更能凸显一家车企的硬实力,宝马自然不用多说,但长安在机械素质方面的造诣,同样也是不遑多让。

宝马X2 sDrive25i车型搭载的是一台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92马力,峰值扭矩280N·m,与之匹配的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动力响应是积极的,但发动机整体发力的感觉并没有过于暴躁,双离合变速箱大部分情况下都是平顺的,只不过在低速的拥堵路况会偶发顿挫,总体来说整套动力系统的完善性还是非常高的。

底盘设定上宝马X2绝对是运动取向的,悬挂调校非常地硬,车身支撑性和灵活性都能得到一定的保证,但对于路面上颠簸的过滤却比较直接,取而代之的就是整车的舒适性有了相当的妥协。

相对来说,长安CS35 PLUS搭载的是一台1.4T蓝鲸动力发动机,尽管比起宝马X2更高规格的发动机,它158马力和260N·m的动力数据有些许的弱势,但相较于市面上的同排量机型,这样的数据堪称出色。而它开起来的动力表现也是足够爽快,整体的动力储备对于这台1.4吨的车来说绰绰有余。同样匹配的7速双离合变速箱,长安CS35 PLUS在调校上并没有过于追求换挡速度,平顺性是它最大的优势点。

同样的在底盘调校上,长安CS35 PLUS也与宝马X2不尽相同,悬挂整体是软的,对于路面上的细碎颠簸过滤非常彻底,很好地保证了车辆的乘坐舒适性。很明显,动力系统和底盘上更偏向于家用舒适取向的长安CS35 PLUS,也更契合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

智能与安全的胜利

当今年轻人对于配置的高要求同样是前所未有的,因为对于他们来说,高配置所带来的便利性、舒适性以及安全性,是其它东西替代不了的。

为了更直观地对两款车型配置上的差异,我们挑选了宝马X2 sDrive25i 尊享型M越野套装和长安CS35 PLUS 1.4T DCT智联蓝鲸版两个配置版本进行对比。

可以看到,两车在基本配置上,都能够满足大部分消费者的用车需求,像是非常实用的自动大灯、自动雨刮、自动空调等配置两车都配备齐全,值得点赞。

另外在各自的优势配置方面,宝马X2主要多出来的是一些无关痛痒的东西,而长安CS35 PLUS则是在安全和驾驶辅助配置上展现出了自己的诚意,像是360全景影像可以在停车泊位或者行经狭窄路段时清楚观察到车身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 从而避免擦碰事故的发生;而全速域的自适应巡航功能则可以在行车途中自动实现定速或者跟随前车行驶,大大缓解了驾驶员的驾驶疲劳,同时也能使得行车更为安全。无疑,长安CS35 PLUS有了这些配置的加持,是更符合消费者的用车需求的。

写在最后

不可否认的是,宝马作为一家一流的汽车厂商,尽管是在一台入门级的SUV身上,其依旧展现出了自身的实力底蕴以及对年轻人独特的理解,但不低的售价对于刚进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着实是负担不小。

反观长安CS35 PLUS,其凭借着时尚的外形、可玩性更多的车机、素质不差的机械功底,以及丰富的配置,同样满足了年轻人的需求,而其售价却比宝马X2的一半还少,个中的性价比可想而知,至于消费者更青睐于谁,或许它们之间的销量就已经给到了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