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汽车生产基地亮相 采用世界领先智能制造技术

8月3日,恒大汽车在中国汽车行业中吸引了众多的关注,其中恒大汽车恒驰首期发布6款车型,恒驰作为全新汽车品牌一次性推出6款车型并覆盖A到D级,及轿车、轿跑、MPV、SUV、跨界车等多个车型种类,在汽车行业中实属罕见。

这6款车型分属不同的种类,但是都具有各自突出的亮点,其中恒驰1定位于纯电超豪华D级轿车,拥有3150mm超长轴距,奢华感十足;恒驰2定位于纯电运动豪华B级轿跑,配备超大轮毂与独特的猫眼绿配色;恒驰3定位于纯电豪华大型C级SUV,并拥有霸气十足的前脸;恒驰4定位于纯电大7座豪华MPV,独享贯穿尾灯设计;恒驰5定位于纯电A级SUV,线条简约利落;恒驰6定位于纯电A级跨界SUV,尾部采用了3D悬浮设计。这6款车型为恒大与全球15位顶级造型设计大师联手打造,有着超高的颜值,以及世界领先的造型设计水准。

而继恒驰6款车型发布后,恒大汽车位于上海和广州的生产基地也首次亮相,再一次在中国汽车行业中掀起波澜。

许家印在冲压车间

恒大汽车位于上海和广州的两个生产基地进入设备调试阶段,这也标志着距离恒大汽车的量产时间已十分接近。在这重要的时刻,恒大集团董事局主席许家印也亲赴恒大汽车生产基地进行视察。

许家印在装配车间

一进入恒大汽车的生产基地,就可以看到机械臂快速运转的全自动生产线,以及灵活有序的智能机器人正在娴熟地进行各项作业,大量先进智能的生产制造设备的应用,使得前去视察的许家印都赞叹不已:“今天看到我们建设的世界最先进的装备、世界最先进的工艺、世界最先进的智能制造汽车生产基地,我很开心、很高兴。”

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

恒大汽车两大生产基地均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并采用世界先进的装备和世界先进的工艺,再加上两大生产基地共装配的2545台智能机器人,从而实现世界先进的智能制造,在工厂全面达产后能够做到每分钟生产1辆汽车。

车身车间

其中,恒大工厂的冲压车间采用德国舒勒全自动冲压生产线,其拥有MMS智能自诊断系统,为世界领先的全自动冲压生产线;车身车间采用德国库卡和日本发那科智能装备,并采用数字化双胞胎技术,能够实现生产数据跨车间协同;涂装车间采用世界先进的德国杜尔生产线,可实现全自动喷漆、涂胶,并引入横置烘炉、快速换色等先进技术;装配车间采用世界自动化率领先的德国杜尔装配线,并配备虚拟匹配系统。众多先进设备和技术的加持,使得一块钢板到整车下线,几乎全部由机器人完成工作,体现出恒大汽车工厂极强的智能化、自动化的制造水平。

涂装车间

恒大汽车工厂的全智能化生产方式,既能使生产速度更快、效率更高,又能使产品有高品质和较高的合格率,而更快的生产速度和较高的合格率又能使生产过程中的成本有效降低,从而实现生产出的汽车产品具有高品质低成本的特性,这样的产品出现在中国汽车市场上对于消费者将具有很强的吸引力。而这一点也将符合许家印对于恒驰的期望:“我们将来造出来的车,要品质好、造型好、价格好”。

装配车间

随着两大生产基地全线进入设备安装调试,恒大汽车离全面量产已越来越近,未来具有“品质好、造型好、价格好”特性的恒驰汽车陆续上市后,许家印提出的:“未来3-5年,力争成为世界规模最大、实力最强的新能源汽车集团”的目标将很快得以实现。

写在最后

随着此次恒驰6款车首发和两大生产基地亮相,恒大汽车的造车速度将会越来越快,目前,恒大汽车正同步推进研发14款车型。在恒大集团对于新能源汽车的大笔投入,以及许家印的重点关注下,恒大汽车在一出生便被寄予了厚望。而两大全新的智能化生产基地,以及恒大在汽车行业与多个世界知名企业的合作,将使恒大汽车具备更大优势。多方力量支持下的恒大汽车让人充满期待,让我们拭目以待恒驰上市那一天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