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新冠致死人数达10万,科学家绝望:恢复所需的时间超过想象

据英国《卫报》驻南美记者8月9日报道,8月8日,巴西政府公布本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达到300万,死亡人数达到10万人。这个数字不但令世界更加担忧,而且更是让巴西参与抗疫的医护人员和科学家们倍感绝望。

巴西微生物学家纳塔莉亚 · 帕斯捷尔纳克从疫情开始就没日没夜地工作,但她说,现在越来越觉得力不从心了。

纳塔莉亚认为,巴西之所之抗疫出现如此混乱的局面,是多方面原因造成的,总体来说巴西不算太穷,医疗体系也还正常。但问题是总统和他所领导的政府不信邪,他们一方面认为病毒的威胁并不如医学专家指出的那么严重,另一方面又过分夸大一些未经完全证实的药物和疗法,如氯喹和臭氧疗法。

与此同时,不少民众无视政府要求保持社交距离、强制隔离等措施,仍然按原来的生活方式,我行我素,该干什么还是干什么。总统一直强调的经济复苏正好给了这些民众“违规”的口实,他们都打着要挣钱、要生活的旗帜,根本不管当下疫情正越来越严重。

这些行为都让巴西的科学家们深感绝望,因为在他们一边努力向政府和民众疾呼这次的新冠病毒和普通的感冒病毒不可同日而语,越是不重视,它就越会乘虚而入,到最后让整个国家都陷入一场大瘟疫中。但他们的声音几乎无法正常和有效地得到传播。

纳塔莉亚说,她不明白政府和一些民众在想什么,因为一旦巴西坠入疫情的深渊,那么要恢复元气需要的时间远比人们想象的长很多,因为疫情打垮的不仅是医疗系统,而且是社会系统,是人与人之间长久建立起来的规则。

本文选题:金戈帝企鹅。编辑:hanqinggu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