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旗H9能成功吗?爆红的三个优势,以及难以逃避的三个难题

距离红旗H9正式开启预售,公布价格已经过去近一个月的时间了。以前价格是人们关注的重点,现如今价格公布了,对这款33万起售的国产豪华C级车,人们只剩下一个问题——究竟能不能成功?不管是看好的还是唱衰的,都静等红旗H9的答卷。其实红旗H9要成功已经有了三个得天独厚的优势,当然也有三个逃避不了需要克服的难题。

优势一——天时

俗话说得好,一件事物的成功必然是具备了“天时地利人和”,三者缺一不可,红旗H9就刚好具备了这几点。首先说天时,红旗H9来的其实正是时候,消费升级,消费者购买力增强,豪华车市从2019年就开始大放异彩,逆势上涨,涨势迅猛。并且伴随着年轻消费群体崛起,对新事物的接受度更高,红旗H9的目标群体,豪华C级车市场受众并不挑剔,不管是价格还是实力,只要你有一点打动他们,就能占据一席之地。

难题1:现阶段BBA同级有大幅降价

大环境严苛,车企换代更新步伐加快,BBA竞品的改款也相继提上了日程,在这个堪称产品大年的时期,红旗H9能留住消费者的目光多久,有多少潜在消费者会被分散目光?而且竞品新款上市在即,老款车型必然会大幅降价,处于新车期的红旗H9又有多少优势可言?只能说机遇与挑战并存。

优势二——地利

红旗H9最大的优势在哪?不在于什么外观设计和配置用料,而在于国产车的身份。国产车会让消费者有一种认同感和归属感,天生的亲近感,不由自主的就会多关注和对比。其次就是红旗H9国产车的地利优势,从核心部件到每个细节都是国产自主研发而言,成本控制层面更有优势,比起合资车型价格有更大的可操作空间。

难题2:但红旗品牌目前的调性来看,终端优惠力度不乐观

按照大部分国产车的套路,如果定价和合资车型有重合的区间,即便是颜值空间都不落下风,为了增加产品竞争力,也会将终端优惠力度加大,和合资车型拉开差距,错位竞争,将成本和价格上的优势转化为产品力。但是照目前红旗H9旗下车型的风格来看,想要跌到30万以下的希望并不大,红旗品牌旗下车型降幅往往都在1万上下,为了维持品牌的高度和调性,终端优惠力度后期并不乐观。

优势三——人和

上文提到了,红旗H9的优势就是国产车赋予的心里认同感和成就感归属感,第一款真正意义上的量产国产C级车,国产豪车的噱头就能让它吃不少红利,更何况还有红旗品牌的光环加持,配合相对出色的产品力,在购车的时候情感因素的确能够影响选车的决定,尤其是豪华车领域,在这个级别车型产品本身差距不大,看的就是个人喜好,红旗H9这一点是有“群众基础”的。

难题3:情怀能转换为多少购买力?国产车身份是否拉低档次

目前来看,红旗H9是有人买单的,但究竟是尝鲜还是真的被打动了,是昙花一现还是畅销依旧,这些都暂时不能下定义,需要时间来验证。而国产车是赋予了红旗H9一个好的开端和关注度,但是国产车的“低廉”“质量差”这些负面评价,又会劝退多少潜在消费者?这也是未知数。

总的来说,红旗H9想要在C级车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不难,但是想要一举成功,一跃就超过BBA同级别竞品56E是不太现实的,不是产品力上的差距,而是其他一些看不见的层面,但是如果红旗H9能够留住消费者的这份期待,并且不断调整提升,有了充分市场检验后,并不是没有超过BBA的那一天,它是目前最有希望的一款国产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