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冷门车的理由只有一个,不买冷门车的理由有7个

不知道你们有时候会不会有这种感触:有些小众冷门车要颜值有颜值,要空间有空间,配置丰富,做工考究,用料良心,降幅出色,综合性价比很高的,但就是卖不动。你以为自己是伯乐识得一匹千里良驹,但你忘了,李生大路无人摘——必苦。
一辆车也是,哪哪都好但买的人就特别少,那一定是有看不见地方的“不足”和“缺陷”。今天我们就以阿尔法罗密欧这个小众品牌为例,来看看,为什么冷门车还是尽可能的不要碰,因为你买的理由可能就一个,但让你“后悔”的地方可能有7个。
图片
先来看看为什么买它,很简单那就是拉风个性,与众不同,开到街上没几辆。但为了打动你的这一点,你要至少承担这七点。
1.保值率低
小众和冷门注定就是要保值率难分难舍,尤其是这些知名度低的品牌。不烂大街就意味着认识的人少,买的人也少,就代表了需求量低,需求又决定了价格,显而易见这些车型的保值率表现。
图片
2.辨识度没你想的那么高,很多人不认识
在对汽车稍有了解的人群范围内,阿尔法罗密欧的三角前脸以及logo设计还是很有辨识度的,但是对汽车不够了解的人眼中,很多人甚至都不认识这个品牌,远没有BBA普及,都不认识还谈什么吸引目光,有辨识度呢?
图片
3.买得起但“养不起”
这种保有量和知名度都不高的车型,后期维修保养也是问题,很多小店都没有相关配件,而进口车型可能还需要海外进口零部件,等待的时间和费用成本都不低。可能优惠大你买得起,但是后期就不一定养得起了。
图片
4.车还在品牌可能退市
买小众冷门车,除了要考虑保值率之外,还要想品牌的存活时间,车市变化这么快,很多品牌都逐渐被淘汰取代,更何况小众车型?小众和冷门就注定它不贴合主流审美和需求,本就在边缘徘徊,品牌面临退市风险,说不好哪个先“离开”。
图片
5.4S店太少
很多品牌销量不高不是车不好,而是配套销售和售后环节拖了后腿。比如4S和经销网点铺设不够广泛,辐射范围小,看车都要跋山车水去旁边的城市,买都费劲,修又何谈容易?
图片
6.“自寻烦恼”缺少认同感
买了车总会和朋友坐一起交流讨论,你是主流车型,会和其他朋友讨论保养车型的小技巧以及其它常见用车养车问题,但如果你买了小众车型,那你从此以后这种话题只会围绕一个问题展开“有这钱,你会什么不买XX买这个?”“你为什么买这个?”缺少认同感和理解,身边的人都不理解你的行为,也很困扰吧。
图片
7.不认识的一律按照众泰处理
不是所有的青蛙眼都叫保时捷,有可能是在众泰;也不是所有的阶梯式车身和悬浮车顶都是路虎极光,也有可能是陆风。在这个模仿借鉴成风的当下,在马路上如果看到一辆造型拉风但没怎么见过的车怎么办?很简单——不认识的一律按照众泰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