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起诉前CEO,称其与多名员工发生性关系

腾讯证券8月10日讯,连锁快餐巨头麦当劳(NYSE:MCD)周一正式起诉前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伊斯特布鲁克(Steve Easterbrook),指控他在公司内部调查其行为时涉嫌撒谎。

麦当劳董事会在去年11月宣布,伊斯特布鲁克在被曝与一名员工发生关系后被解雇,并任命克里斯·肯普钦斯基(Chris Kempczinski)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麦当劳表示,有关伊斯特布鲁克行为的新信息已经曝光,促使该公司展开进一步调查。据称,一项调查显示,伊斯特布鲁克对公司撒了谎,并销毁了有关他不当行为的信息,包括他被解雇前与另外三名员工的性关系。根据诉讼,未披露的证据包括数十张裸体或露骨的女性照片和视频--包括女员工的照片--这些照片和视频是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拍摄的,并作为附件从他的公司电子邮件账户发送到他的个人电子邮件。麦当劳在诉讼中称,伊斯特布鲁克还批准了一笔“价值数十万美元的特别股票授权”,给予其中一名卷入性关系的员工。

麦当劳董事会表示,如果当时掌握伊斯特布鲁克这些涉嫌行为,就不会与他签署离职协议。麦当劳在特拉华州法院起诉伊斯特布鲁克,要求收回协议中向原告提供的补偿和遣散费。该公司表示,已采取行动阻止他行使任何股票期权或出售任何未偿股权奖励的股票。

伊斯特布鲁克当时的离职协议包括26周的遣散费。2018年,他的薪酬总额为1590万美元,其中包括130万美元的底薪。因为麦当劳实现了2019年的绩效目标,伊斯特布鲁克还有资格获得按比例分配的薪酬。(未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