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根大通:赚钱从未如此容易过,建议投资中小市值股票

图片
腾讯证券8月10日讯,摩根大通全球中小市值股票策略主管爱德华多·莱克巴里(Eduardo Lecubarri)表示,自新冠病毒危机开始以来,每五只中小市值股票中就有一只仍旧下跌了30%以上,因此“赚钱从未像现在这样容易过”。
在他发表此番言论之际,经济数据大多表明7月份全球经济继续复苏,而各国政府和央行已经采取了前所未有的货币刺激措施以保持市场运转。
“今天,世界上每有一美元的资产是主动管理的,就有80美分资产是被动管理的,这与基本面无关。所以,基本面和估值之间的差距实际上是相当大的。”莱克巴里在周一接受采访时表示。
主动投资者利用分析和专业知识来挑选特定的投资,试图借此跑赢大市,而被动投资者则只是简单地跟踪指数。
目前,大多数主要股指与3月份历史性市场低迷之前的水平相比都只低了10%以下;但从行业层面来看,复苏并不均衡,有些周期性行业(基本上与汽车和工业等经济周期保持一致的行业)受到的打击更深。
莱克巴里表示,目前市场似乎计入了以各国央行慷慨解囊慷慨为推动力的复苏,并补充称投资者应该专注于那些“失宠”的中小市值股票,这些股票具有更多的复苏上行空间。
根据最近的一份报告,摩根大通的中小市值股票团队正在关注那些比新冠病毒危机发生之前的水平下跌了30%以上,但“资产负债表稳健、估值接近谷底、没有受到结构性损害的公司”的股票。
莱克巴里看好的公司一项是法国家具店公司Maisons du Monde。他说道:“即使在市场呈现出此次复苏之后,这家公司的股价还是下跌了很多,但资产负债表则很稳固。我认为,正是这些类型的公司还可以给你们带来不错的风险回报机会。”
Maisons du Monde的股价已从2月和3月份的暴跌中恢复过来,自今年年初以来上涨了约1.4%,但仍远低于2019年的水平。
最近,摩根大通的中小市值股票团队将Maisons du Monde与英国汽车经销商Inchcape的股票一起加入了他们的模型投资组合。(星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