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丽颖没教养杨迪猥琐,没有明星逃得过网友放大镜

唉呀妈呀脑壳痛,今天也是斯文被杠精网友和魔鬼剪辑气到的一天呢。

我一连刷到两组热搜,一个杨迪一个赵丽颖,都是明星本人参加综艺节目,因为某段cut风评受害,一起参加节目的其他嘉宾好友出来发声力挺,表示他俩绝对没问题。

咱先说杨迪,这个长在无数人笑点上的奇男子,应该可以算是内娱综艺里最受欢迎的男明星之一了吧?

因为会说话情商高、玩游戏放得开、毫无偶像包袱、能暖场能救场,杨迪在娱乐圈不仅人缘好,也是不少节目的万金油。在斯文印象里,他似乎能和所有嘉宾打成一片,有他在就不怕场子尴尬。

就连被网友狙过好几次“太尬了”、“太假了”、“放不开”的鞠婧祎,有杨迪在旁边都显得放松许多,和张雨剑猜词谁也get不到谁的尴尬场面,在杨迪和贾玲的双双加持下,画风愣是从毫无默契被扭转成有梗爆笑。

所以我怎么也想不到,杨·平平无奇·综艺小天才·迪,竟然也会被网友在综艺上挑毛病,而且还是在他和贾玲搭档固定MC的《青春环游记2》上。

顺便一提,这个节目斯文自己有在追,如果你跟我一样是个沙雕综艺爱好者,喜欢看搞笑类节目的话,那pick它就会让你收获超多快乐。(友情提示,吃饭喝水的时候勿看,会喷!

这档节目的固定MC除了贾玲和杨迪,原本还有范丞丞、周深、郎朗,最新一期里郎朗缺席录制由刘敏涛暂代,来的飞行嘉宾是刚成团没多久的硬糖少女303。

妹妹们当天的妆发如下,是蛮标准的女团风,裙子都挺短的

杨迪被狙是在这期的接力舞蹈环节,有人指出他不尊重这些妹妹。先是做出伏地顶胯的动作让赵粤模仿,后来还趴了个青蛙胯,在地板上爬来爬去,让下一个女生跟着做。

截出这段cut的网友表示:“今晚这综艺看得我一言难尽”、“钱难挣屎难吃”、“小女生上个综艺真是有够不容易”。

很多(我猜)没看过节目只看到这条微博的网友也跟着给出恶评,有人觉得杨迪露出了不尊重女性的猥琐真面目,有人说他为了节目效果毫无底线,还有人情绪上头直接诅咒杨迪si妈…

结果被杨迪正面刚了,他正面回复了博主提出的两个质疑,喊话对方不要只截这种片段来带节奏。

第一,伏地顶胯动作是在模仿《乘风破浪的姐姐》里沈梦辰跳的女团舞,杨迪在节目刚开始就单独跳过(没要求妹妹们模仿),他虽然做不到像女孩子动作那么标准,但绝对没有博主解读的那些恶心意味。

第二,学蛤蟆的动作阶段女生们(包括妹妹们和刘敏涛)已经都淘汰坐后面了,场上只有范丞丞和杨迪在battle,因为之前范丞丞已经跳了个很丑的动作,杨迪只有比他做得更丑才能难倒他。

回应完质疑,杨迪还解释了自己这回为啥要正面刚,一方面是他没看过这届创,但因为妹妹们要来,他特意叫工作人员提前整理好资料以便记住每个人,希望在节目上叫对她们,被这样恶意揣测令人寒心。

另一方面是杨迪妈妈平时也会用微博,会搜他的名字,对方却左一个死妈右一个死妈的,他必须和对方杠到底。

但被回复的这位博主并不买账,甚至还再次怼了杨迪:“如果真的像您说的这样,建议您声讨节目组剪辑,无论理由是什么,第一个动作让穿短裙的女生做确实不妥。这条微博谁的名字都没提,何来带节奏一说?”

还表示自己并不是谁的粉丝,发那段cut只是自己作为女生,看着单纯不舒服罢了。

不知道大家看完俩人这一来一往会怎么想,反正斯文不懂就问哈,看到杨迪的舞蹈动作,自己作为女生觉得不舒服,那骂人家一口一个“死妈”的时候,自己作为女性,怎么就没觉得不舒服呢?

虽然博主否认了自己在带节奏,也表示她并不是谁的粉丝,但作为一个已经看完整期节目的普通观众,我只能说博主截的那段cut在我看来问题不大,而且杨迪那期里的高光时刻其实有很多。

除了舞蹈环节丑到所有人的搞笑part,还有发生意外时的暖心part。嘉宾吃饭的时候有个服务员摔碎了盘子,开始自责且不安,是杨迪带头一次次安慰她,后来可能怕她被老板责怪,还把小姑娘单独叫进来参与录制。

一字不提这种圈粉时刻,只跟自己眼里的“不尊重女性”较劲儿,咱不能一锤子打死说那位博主就是杨迪的黑粉吧,但她拿着放大镜看节目专给嘉宾挑刺,总是不争的事实。

幸亏杨迪的人缘和路人缘都足够好,贾玲站出来说那天只有杨迪没叫错过妹妹们的名字,节目总导演吴彤也说杨迪是他见过最敬业的艺人,希望大家不要带着有色眼镜看节目,更不要断章取义。

网友们基本也都接受杨迪的澄清,有人是因为好感度摆在那儿,可以无条件支持杨迪;有人是看过节目,知道杨迪全程都很照顾人,觉得他实惨;有人觉得那位博主太离谱,欺负综艺咖没粉丝;妹妹粉们也下场表示与她们无瓜。

最后杨迪自己也晒了张那期节目的嘉宾大合照,表示“没事了,一切都好”,这事儿就算翻了篇,杨迪凭借一流的反应速度和公关能力取胜,及时挽回了他受害到一半的风评,但隔壁赵丽颖就没这么好运了。

不知道赵丽颖本人会不会后悔选择《中餐厅4》作为自己产后复出的综艺首秀,反正看到她被网友骂的时候,斯文脑内已经开始循环“又来了又来了”的BGM。

一方面是因为《中餐厅》这个节目宛如有毒,每一季好像都得有个“挨骂担当”,上一季让黄晓明风评受害的“明学”大家还记得吧?

那波全网黑搞得晓明哥直接化身端水达人,如今走到哪儿都小心翼翼,整个人态度更是一个大写的诚恳,不仅在《乘风破浪的姐姐》上卑微到被大家怜爱,回到熟悉的《中餐厅》也直接霸总变小弟了。

虽然当着店长,但他的管理模式已经从“我不要你觉得,我要我觉得”,变成了“你开心就好,不用管我死活”,顶着大太阳搬运嘉宾行李来回十趟,累到脱妆出素颜整个人虚脱放空这段,搞笑且出圈。

其他嘉宾呢,林大厨和张亮已经是磨合过的老成员了,真·新人李浩菲表现无功无过,挨骂的就换成了这季新来的赵丽颖。

她最被诟病的几个点,一是没素质,吃饭的时候用筷子在盘子里挑挑拣拣。

这点其实斯文个人觉得还好,毕竟桌子上没有公筷,而且他们吃的是冒菜,除了赵丽颖别人也有挑菜的动作,而且咱们生活里和朋友一起吃饭,挑自己喜欢的菜吃不是常规操作么?

二是不干活,大家忙前忙后的时候画面里没有赵丽颖。

三是她很焦虑,容易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兀自情绪崩溃。

还有跟大家交流的时候,要么把问题都藏在心里不肯明说,活活给自己逼崩溃了,要么说出来的话阴阳怪气,很容易让大家尴尬。

比如她的担当是店里的财务总监,然而在一开始的采购环节就没管住钱,快超支的时候能看出来她也挺担心的,但就是没明说,只能通过眼神和肢体语言感受。

比如营业在即但菜单一直没确定下来,赵丽颖整个人肉眼可见地低气压,但又没能和大家好好沟通。聊到隔天食材可能还要超支的时候,她的状态就是不满且沉默,还表示自己不吃早餐了,因为她不配。

如果光看这些画面,那赵丽颖招黑再正常不过了,大家觉得她偷懒不干活儿、没礼貌没素质、控制不好情绪容易焦虑、不好好说话还摆脸色啥的,其实都挺正常。

问题是赵丽颖又不是第一天出道,哪个明星会在明知到处都有镜头的情况下自毁形象啊?赵丽颖的粉丝就从节目plus版里找到了证据帮自家偶像辩驳。

事实上赵丽颖干活还蛮勤快的,哭是哭了一回倒也没那么频繁,焦虑问题可能是真的存在,但远远没有节目播出版里那么严重。

有一说一,赵丽颖这回在节目上被狙,成片里把她表现得不太讨喜肯定得背锅,但另一方面咱也不得不承认,赵丽颖的性格可能确实没那么适合上综艺。

毕竟她结婚生子前也上过几个综艺,几乎每次都会引起争议,还因为说话太耿直收获过“赵小刀”的外号,这次《中餐厅》里也一样。

刚上船的时候大家骗她怕行李超重,要选出不必要的箱子扔到海里,赵丽颖识破以后直接给人破梗了:你们都这么累了,还有空演戏吗?

李浩菲小妹妹夸大厨们手艺好,怕自己录节目期间长胖,赵丽颖:不用担心,不会胖的,你多干点活。

要我说,赵丽颖最大的问题可能还是她太较真了,这份较真放在演戏的时候会成为她演技和敬业的助力,也符合大家对她“拼命三娘”的励志印象,但放到综艺里头,多少就会显得有点不合时宜。

不是说她态度认真不对,而是这份较真带来的说话耿直会破梗,别人努力营造节目效果的时候她却一心只想开好餐厅,被镜头放大之后就会显得拧巴,更别提还有网友拿着放大镜找茬,招黑更是在所难免。

大家看综艺本质都是图一乐呵,应该没有人愿意在自己想放松的时候,还看到别人苦巴巴累趴下的吧?

可话又说回来,想快乐看综艺的是观众,拿着放大镜挑艺人哪里做得不好的也是观众,网友随便截个cut把明星黑上热搜,粉丝会来反黑,没看过完整版的路人也会加入讨论,节目热度就会随之水涨船高。

时间一长,难保不会有节目组为了博热度和话题,故意剪辑一些容易引起争议的画面。短期来看节目收视可能有了保障,可长期来看根本就是恶性循环,被狙的明星从此小心翼翼戴上面具,没被狙的也要时刻注意言行,生怕哪里没做好被观众挑剔。

那我们想看到快乐综艺,是不是应该先学会别再用放大镜观察艺人呢?毕竟甭管多优秀的综艺人,一旦他们发现自己需要时刻堤防被狙,上节目的时候都会小心许多,也就会显得没那么有趣。

被放大镜观察嘉宾无趣失去节目效果观众不满意节目剪辑嘉宾更加谨慎观众更不满意,害,咱何必让自己成为这个恶性循环的一部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