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股尾盘涨幅收窄,科技板块大跌近2%

图片
腾讯证券8月10日讯,欧洲股市周一尾盘涨幅收窄,投资者关注美国新一轮的经济刺激措施。
截至发稿,欧洲斯托克600指数上涨0.1%,报363.90点。欧洲各主要市场纷纷上涨。德国DAX指数下跌0.2%,报12654.14点。英国富时100指数上涨0.2%,报6045.66点。法国CAC40指数上涨0.14%,报4896.52点。意大利富时MIB指数上涨0.4%,报19597.24点。
板块和个股:
银行板块领涨大盘,涨幅达2%;科技板块下跌1.8%,因国际关系紧张。
西班牙银行Banco de Sabadell股价尾盘涨幅超过10%,连锁影院Cineworld股价暴涨16%领涨欧洲斯托克600指数。
德国净菜电商Hellofresh 股价下跌5%。
市场驱动力: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美国东部时间9日上午,美国新冠累计确诊病例已突破5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超过16万例;确诊病例从400万例飙升至500万例仅耗时17天。
美国流行病学家认为,美国当前处于应对新冠疫情的“新阶段”,疫情正在“极其广泛地蔓延”。确诊病例增速有放缓迹象,死亡病例持续增加,病毒传播范围广,年轻群体感染率上升,是近期美国疫情的一些新特征。但疫情仍处于高位平台期,防控仍困难重重。
国际投资者密切关注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刺激措施。特朗普总统签署了几项旨在延长新冠疫情救助措施期限的行政命令后,周一早盘,美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
由于美国白宫与国会民主党议员就失业援助计划僵持不下,当地时间8日,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了一项行政命令,绕过国会,向近千万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失业的美国民众提供救助。他在新泽西州的特朗普国家高尔夫俱乐部表示,这项行政令将向失业的美国人提供每星期400美元的联邦额外补贴。
白宫与民主党议员之间关于经济纾困的协商在7日结束,但双方没有达成任何协议。而联邦政府提供的每周600美元的额外失业补贴已于7月底到期,这让近千万美国民众受到严重影响。
亚太市场方面:
亚太股市周一涨多跌少,韩国股指领涨,涨幅1.48%。日本股市因假期休市一天。此前的经济数据显示,中国7月CPI数据好于预期。截至收盘,沪指报3354.04点,下跌0.96%。深成指报13648.50点,下跌1.55%。
经济数据方面:
瑞士7月未经季调的失业率今值3.2%,预期3.4%,前值3.2%。瑞士7月经季调的失业率今值3.3%,预期3.6%,前值3.3%。
法国7月BOF商业信心指数今值99,预期92,前值89。(容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