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话阴阳怪气的,这是老阴阳师还是被节目组坑了?

这两天的热门话题,是赵丽颖。
因为一档综艺,连着几天都上了热搜。
还因为一个扒菜的举动,被各大论坛开贴diss。
图片
怎么回事,我们来看看。
赵丽颖在去年3月份生完孩子以后,休整了大概半年的时间,之后开工,今年复工以后又接了一档综艺——《中餐厅》第四季。
按粉丝所说,这是赵丽颖时隔三年才接的综艺,原本粉丝们都抱着期待,没想到才播出了两期,赵丽颖就被骂到飞起。
狙她的点主要有两点。
第一点,骂赵丽颖情商低,阴阳怪气。
这一季《中餐厅》,赵丽颖是负责管钱的那一个,和去年秦海璐的角色一样,是管家。
管家不好做啊。
林大厨一去到菜市场,就跟小朋友进了玩具店一样兴奋,什么都要拿,什么都要多一点。
图片
但他们启动资金,只有2000块。
没有秦海璐的爽利劲,也没有秦海璐的虎,赵丽颖只得在一旁无奈地笑。
图片
当天第一天,他们就用了1833块。
图片
对,这是第一天就花的钱,几乎把启动资金花光了。
然后他们第一天开业,营收是2684块。
图片
再加之后来又添置了一些东西,算起来,5个人忙活了一天,赚了600多块。
图片
忙完第一天,众人商议要换一下菜单,加一些海鲜之类的,林大厨就说能不能批2000块,买螃蟹。
图片
2000块说出口的那一瞬间,赵丽颖的表情是这样的
图片
那2000块批了没有呢?
黄晓明不敢做主,把问题推给了赵丽颖,说听“财神奶奶”的,赵丽颖笑而不答话。
也就是说,即没有同意,也没有拒绝。就这么着,大家略过了这个话题,进入下一个话题。
接下来,高能来了。
林大厨问:明天大家准备几点吃早餐?
图片
赵丽颖回答:我不吃早餐了。
图片
随后来了三连句:我不吃,吃不起,我不配。
图片
三连句一出口,把林大厨给整懵了。
图片
因为这个原因,论坛上一片骂赵丽颖阴阳怪气,说她有话不直说,光拿眼神鄙视人。
图片
图片
这就是综艺节目的有趣之处了,在于体现出每一个艺人不同的性格。
不知道你们还记不记得去年,秦海璐也是同样的位置,因为管钱,她和林大厨发生不少矛盾。
图片
有一次直接在菜市场发飙了,惹得黄晓明不得不两边安抚。
图片
之后秦海璐就被骂上了热搜,说她情商堪忧。
所以,看到没?
管家这个位置对沟通能力要求非常高。直接说,直接引爆矛盾,会被批评情商低,不说,把话吞在肚子里,还是会被批评情商低。
当然,赵丽颖也有她不恰当的地方,有意见时说出来,还是比说“我不配”要好得多,至少前者会被认为是直肠子,但后者会被认为阴阳怪气。
而在讨论这个点的时候,众人又发现,赵丽颖还有个毛病。
吃菜的时候,喜欢拿筷子在盘里扒拉。
图片
但凡小时候接受过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教育的,都知道拿着筷子在碗里扒拉来扒拉去,是一个不太礼貌的行为,尤其是在外面吃饭的时候。
因此,赵丽颖又被diss了。
图片
图片
连甩两刀,刀刀扎在赵丽颖心上。
图片
但,有一说一,赵丽颖这事还挺冤的。
因为她扒的那个菜,是冒菜,配料很多,有辣椒、花椒之类的。
图片
可以看看当场吃饭的人,黄晓明也是一边说话一边在扒拉。
图片
坐在黄晓明左手边的,也有一只手在扒拉那盘菜。
图片
那个人是林大厨,看全图也能看出盛冒菜的盘子很深。
图片
在赵丽颖被骂上热搜以后,张亮还下场为赵丽颖解释。
说食材切的小,需要捞,而且装菜容器很深,大家也舍不得浪费。
图片
晚些时候,端水大师黄晓明也出来说话了。
说他们吃的菜都是用剩下的食材做的,菜比较少,所以需要捞。
图片
两位当事人下场帮忙讲话,不管是情还是理,都讲得通。
而且赵丽颖的粉丝反驳,现在赵丽颖是被节目组拿来祭天了。
说节目组不仅把赵丽颖拿出来当做噱头博热度,还恶意剪辑。
比如说赵丽颖明明有干活,但在正片里剪得没剩多少,营造出大家都在干活,赵丽颖一个人躲起来休息。
图片
比如说她明明在客人到来时,是在数人数准备碗,但节目把她剪辑成社恐人设。
图片
就连她拿纸巾盖住脸的镜头都用了两遍,为了打造赵丽颖很焦虑的样子。
图片
两期看下来,赵丽颖可不就是敏感、焦虑又社恐。
加之负责这个节目的制作人,把各种热搜数据当战绩一样赤裸裸地挂出来,还称故事在发展、酝酿,就更是让赵丽颖粉丝吐血,心疼自家爱豆被当枪使。
图片
剪辑手有多厉害,常看综艺的人知道。仅仅用一个片段,就能完全颠倒黑白。
当年薛之谦怒摔话筒,大家赞他正义,可后来完整片段播出来,压根不是这么回事;郑爽录铁甲时,一段咆哮怒吼,让吴尊、张一山、撒贝宁被骂的狗血淋头,后来论坛上扒皮,也出现了反转。
而赵丽颖这事,其实也好查,确确实实在很多地方剪辑存在问题,是为了刻意打造人设。
不过说到赵丽颖在碗里扒拉菜这事,其实也给赵丽颖提了个醒,以后在镜头面前需要更注意一点。
因为赵丽颖以往就喜欢在菜盘子里扒来扒去。
之前在《知否》里面,有很多吃饭的镜头,赵丽颖都是拿着筷子挑挑拣拣。
图片
和祖母吃饭的时候,也是翻来翻去。
图片
包括在以往的戏里面,赵丽颖也是习惯用筷子在盘里扒拉。
图片
要说因为拍戏用的是道具,所以演演样子,说得通,毕竟是演戏,不是真吃。
但是在其他的综艺上,比如她上《向往的生活》,总共没吃多少次,但扒拉菜就有好几个镜头。
图片
一直在菜盘子里挑挑拣拣。
图片
甚至在公碗里挑面,把面都挑断了。
图片
要说扒拉菜并不是什么大事,平常关起门来,在家里随便怎么吃都不成问题,但在娱乐圈,是拿显微镜看人,有做的不妥当,分分钟就能被骂上热搜。
而且赵丽颖本身就不太适合上综艺,因为情商确实不高。
最早赵丽颖因为综艺被骂,是上《快乐大本营》,当时她和李晟都出演了《还珠格格》,之后赵丽颖有《追鱼传奇》要宣传,节目组就找来了李晟。
图片
中间有一个环节,李晟要一口气喝完1.5升的水,展示自己的喝水绝技。
图片
在喝之前,赵丽颖就说自己也想喝一口。
图片
之后何炅就体贴问:你渴了是不是,好,你先喝一口没事。
图片
赵丽颖就对着瓶口,咕噜咕噜的喝下去了。
图片
图片
这件事有两种解读,一是说赵丽颖很贴心,帮李晟分担,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和在公碗里面扒菜,是一样的,就是觉得不太恰当。
除开喝水之外,还有一个变魔术的环节,赵丽颖的举动就真的有点突兀。
当时李晟想看看赵丽颖的杯子里有什么技巧,赵丽颖一把夺过杯子,那一瞬间李晟有点尴尬,假装看了看自己的手。
图片
后来在玩游戏的环节,赵丽颖也不太会照顾人,和当年的关晓彤一样,是直接拽,拽住了李晟的领口。
图片
最后李晟直接被拽倒,扑在地上。
图片
意识到自己的问题后,赵丽颖说“我绝对不抓你衣服了,晟晟”。
图片
那赵丽颖当时到底是下意识的不小心,还是心机?
看几年以后的表现,几年后,赵丽颖结婚,李晟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所以,两人之间其实友谊还在。
图片
由此也是可以看出,这个人啊,就真的不属于心机之类的,纯粹是情商不高。
特别是后来她上《偶像来了》,还多出了一个“赵小刀”的名号。
“你口红沾到牙齿上了”
图片
说完以后,再补一句“你不会介意吧,娜姐”
图片
“你这个裙子真大”
图片
谢娜被伤的最狠的是有一次。
赵丽颖:幸好有你陪我。
谢娜高兴:咋了?
赵丽颖:因为我觉得,我每次都穿得不好看。
图片
要命啦,这真是那一年最好笑的一个段子。
图片
不过,赵小刀遇上宁静还是吃瘪了。
当时,赵丽颖还说宁静没穿礼服。
图片
当时宁静是穿了的,穿这样
图片
宁静挺牛X的,当面没说什么,后来和谢娜一起的时候,就吐槽,说“赵丽颖土鳖”。
图片
这算是一物降一物?
图片
诸如此类,不胜枚举。
比如叫叶祖新为“紫熏(蒋欣扮演的角色)前男友”
图片
在韩寒耍帅的时候,戳韩寒的心说“你那时候真好看,还能回去吗?”
图片
韩寒不回话,她就继续“你说话啊,别不吭声儿,还能不能变回去,给个答复”。
当着吴奇隆的面,说吴奇隆有50多岁(当时吴奇隆46岁)。
图片
最高能的一个,是在常年参加跑男的郑恺面前,称综艺是有剧本的,旁边的郑恺简直石化了。
图片
不过以上这些,都比不上最经典的一个名场面。
就是2011年,赵丽颖发微博,diss杨幂粉丝,说你们不知道自己的偶像长什么样子吗?
图片
2011年那会杨幂刚演完《宫》,正是大爆的时候,而赵丽颖是演完《还珠格格》,在人气上比不上杨幂。
图片
这事惹怒了杨幂粉丝后,杨幂粉丝就在评论下方直接嘲笑赵丽颖情商低。
因为当初杨幂也有被认成范冰冰,但杨幂的回答就比较聪明,说挺开心的,这是一种肯定。
图片
不过,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
谁能想到,当初以自黑高情商被赞的杨幂,后来因为打手机,成为一个抹不掉的槽点,而赵丽颖,虽然当初一度因为情商低,被骂滚出娱乐圈,但后来因为作品接得好,一步一步走到现在。
这说明,不会说话的艺人,少上综艺是对的,在娱乐圈不是靠情商高一招走天下,作品反而更为重要。
而这个道理,在我们生活中其实也通用。
这个世上,平凡的人是多数,另外还有一部分人,要么情商高,要么情商低,后者多是没什么坏心眼,只因不会说话,或直接或间接的被人嫌弃过。
自省的人,会想找出解决方法,但说话是一门艺术,会说话是天生的,不会话术的人再努力也很难锻炼出一口好口才。
唯有一个方法,少说话,低头做事,把精力稳准狠的放在自己能驾驭的地方。对他人,对自己,都是好事一桩。
▼想看谁,在下面搜名字就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