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里破门下半场伤退,深足1比2负河南建业

赛况回顾

8月10日晚,中超联赛第一阶段大连赛区第4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大连体育中心体育场上演。深圳佳兆业1比2不敌河南建业。马里连续3场比赛破门。

△ 深足球迷出现在场边的大屏幕上

首发阵容,深足主教练多纳多尼继续沿用433阵型:门将国威;后防线上有张远、乔巍、姜至鹏和徐浩峰;中场3人分别为戴伟浚、张源、塞尔纳斯;队长郜林重回首发位置,与马里、普雷西亚多搭档。

开场仅2分钟,深足踢出快速反击。郜林送出直塞,塞尔纳斯快速前插在禁区内传中,马里跟进推射破门,1比0!落后的河南建业发起了猛烈攻势,国威多次扑出对方威胁射门。

顶住了河南建业的攻势后,深足多次组织反击。马里和普雷西亚多在19分钟开始连续获得射门机会,可惜未能扩大领先优势。第32分钟,深足队员张源在一次防守时被裁判出示红牌,深足以10人应战。上半场末段,深足防守队员解围时不慎将球碰进自家大门。双方战成1比1平。

深足下半场变阵5后卫,希望做好防守打出更多反击。不过马里在第49分钟大腿拉伤下场,多纳多尼只能再次变阵。此后,河南建业在第62分钟头球破门,深足落后1比2。

比赛末段,深足先后换上了郑达伦、李源一加强进攻。第87分钟,比福马长途奔袭被防守队员犯规,裁判判罚前场定位球。随后比福马任意球直接射门,皮球击中横梁弹出,深足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机会。最终,深足1比2不敌对手。

出场阵容

赛后声音

深圳佳兆业队主教练多纳多尼

多纳多尼:这场比赛开始我们做得非常好,不仅获得一个进球,打法上也坚决按照教练部署地进行。可惜的是,后来我们有一位球员被红牌罚下场,接下来10人对11人的情况让球员体力消耗非常大,非常疲劳。我们的丢球有点意外,因为一些细节方面没有做好。

不管如何,在这种逆境下,我们球员没有丝毫放弃,一直拼搏到了最后。我对他们感到骄傲,对张源的下场也感到遗憾。我认为裁判可以给予一些宽容,因为张源的本意只是想争下这个球,并不是去伤害别人。总的来说,除了一些没有处理好的细节外,我认为球员的整体表现值得表扬。

问:下半场为什么没有选择马里和比福马同时上场,一直只有一个锋线外援在场上?

多纳多尼:马里受伤后,锋线上有郜林和比福马,不是只有他一个人。

问:这场比赛基本涵盖了球场上能出现的戏剧性时刻,这样的情况会不会影响到球员的心态?

多纳多尼:这场比赛确实有很多戏剧性时刻。即使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场上的队员依然拼搏到了最后,没有放弃一丝一毫,创造出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机会。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信号,他们在场上的表现是这样的话,我丝毫不担心。

问:张源领红牌下场,这种情况下会不会打乱整体的战术部署?

多纳多尼:张源当时的做法确实略显莽撞,他的提早下场肯定给队友带来了额外的防守压力,因为红牌他可能会被停赛,我们也需要去考虑怎样弥补他不能上场的这个空缺。

问:马里受伤的具体情况。

多纳多尼:关于马里的情况暂时我也不太清楚,他需要去医院接受检查。

问:如果马里没有突然受伤下场,您原本对比福马的实际安排是什么样的?

多纳多尼:因为马里受伤下场,比福马上场的时间有所提早,本来是安排下半场或者比赛最后30分钟上场去连续冲击对手,因为他是有这个能力给对方造成威胁的。但是他现在的身体条件还没有恢复到最佳状态,还不能打完全场90分钟。

编排:周敏

校对:于恒

END